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原生之罪/池陆】完美伴侣

OOC/一发完

 

吴文萱的案子了了之后陆离更消沉了,跑监狱的次数都快赶上回家了,身为一个警察他觉得自己对于这个职业来说活得像个笑话。正直兰雅的雨季,什么东西都潮湿黏糊,好似要发霉一般,陆离对人发脾气的次数也越发多了起来。

 

不知是罪犯们知道这位刑侦队长心情不佳,还是淅淅沥沥的雨消磨了他们的犯罪热情,总之这段时间没有命案出现,甚至连小猫小狗都安分地没有乱跑。

 

郑世杰啃着鸡蛋仔在办公室里发出第一百零一次叹气。

 

“你说我师哥这样的情况怎么才是个头啊。”连续生活在低气压中的他觉得这段时间闲得鸡蛋仔都不好吃了。

 

温妙玲冷哼一声,说:“你也只敢在陆离去接一诺的时候才敢说这些话。你们别和我争,今晚轮到我陪一诺玩了。”

 

从吴文萱出事后陆离便结果了一诺的抚养权,自己的女儿怎么样都是自己带来的安心,可陆离自己心里也明白,自己带不好孩子。不去谈臆想症,就警察这个工作就让他完全做不了一个合格的父亲,而对于母亲他已亏欠太多。

 

一诺也十分乖巧懂事,许是爸爸是警察的关系她似乎一点都不抗拒刑侦队这个对孩子来说太过了的环境。放学后跟随陆离来刑侦队的乐趣似乎大于去游乐园。

 

“我觉得陆离他一个人带孩子不行,”老石的女儿也怀了孕,他对一诺更有一种隔代疼的心,“陆离还是要找个伴,这真的为他自己好也为一诺好。”

 

池震本插着耳机一听这个话题立马来了精神。

 

池震拿出纸笔,问道:“你们觉得陆离他应该找个什么样的?”

 

郑世杰第一个抢答:“能让我师哥不乱发脾气的!”

 

温妙玲翻了个白眼,说:“首先肯定要是能对一诺好的。你看我们之前接受过那些虐待儿童的,陆离可不能找个那样的。”

 

老石喝了口保温杯里的水,他已经把酒换成水很久了,生怕回家嘴里带着点酒味熏着女儿。

 

“我觉得肯定要找个能接受我们这个职业的,”老石以过来人的角度说,“别人都觉得刑警威风有气派,可又有几个人能体谅他们的辛苦?”

 

池震估摸着自己应该暂时都挺符合要求的,拿着笔在每条记录后打了个勾,越看越觉得自己有希望。

 

“我觉得长相也不能差,师哥虽然算是二婚但二婚男人会疼人,而且师哥可是我们警校当年有名的校花校草。”郑世杰对陆离的崇拜可是从警校里就打下了深厚的基础。

 

池震很会抓关键,连忙追问:“这校草我能理解,这校花是怎么个说法?”

 

郑世杰老神在在的样子,嘚瑟道:“这不是我们警校都是男的吗,不知道谁想出来的举办了个什么美少女大赛。这么多男的哪没几个宅男啊,一个个反串参赛好不热闹。我师哥那时候可是警校的风云人物,那可是每门课的成绩都是第一啊。”

 

郑世杰故意停顿,清了清嗓子,池震立马狗腿地递上了杯水,问:“所以陆离他去参赛了?”

 

“当然不可能啊,但不知道是哪个胆子大的,把师哥当年卧底侦查课的女装照给提交报名参赛了。”郑世杰想到那张照片还不由发出啧啧声,“没想到他竟然成了这个美少女大赛历史上没有真人出现却票选夺冠的,你不知道他的票数超过第二名一倍之多。等我从警校毕业的时候听说他都还在蝉联第一。”

 

池震小声问:“你现在有那张照片不?”

 

郑世杰送了他一个标准的假笑,说:“想看啊?”

 

池震难得老实地点头,想看。

 

“那你问我师哥要去呀。”郑世杰觉得傻子才在姓池这个老狐狸手里留下把柄呢。

 

这些人七嘴八舌讨论了近一个小时,终于总结出来一诺后妈人选的完美标准。

 

人美心善、能吃苦、自己需要独立、能照顾陆离和他妈、一定要对一诺好最好之后不要和陆离再生二胎、能理解陆离的工作、能包容陆离的坏脾气……

 

大概具体写了有三十来条的东西,这些人才罢休。

 

“你们在帮谁规划对象呢?” 陆离牵着一诺走了进来,他只听到了后半段,“鸡蛋仔又有新目标了?”

 

“这不是帮你寻思着吗?”温妙玲把新买的玩偶递给一诺,“我带一诺去活动室先写作业,你们继续聊。”

 

看着一诺消失在视线中,说:“你们这是找对象还是找保姆呢?你们真的能找到这样的人?这样的人还可能是单身吗?这样的人会愿意和我这种人在一起吗?”

 

池震立马就不干了:“你这么好,一诺这么可爱怎么不愿意了。”

 

“我今天没带枪,”陆离掀起衣角证明自己没有撒谎,“你的吹捧可以收一收了。”

 

老石被这对搭档逗笑,站起来拍了拍陆离的肩膀,丢下一句你可抓紧啊。

 

池震盯着陆离思考着要是自己毛遂自荐成功的可能性能有多大。这董局之前把自己硬塞给陆离做搭档一样,怎么现在就没个人把自己塞给陆离做对象呢?

 

陆离瞥见池震写的板子,随手抽过看了起来,看着这些同事为自己的理想型想的一条条要求,可以说是一个完美伴侣了。但每一条后面的勾还有问号是什么意思?

 

有问题就问,直来直去的陆离直接问:“你这个打勾打问号什么意思?”

 

“鸡蛋仔,一诺昨天说想吃黄金道上的那个巧克力蛋糕你正好有空去买呗。”池震蓄意把郑世杰给支了出去。

 

环视了一下办公室没有外人在,又偷瞄了一下确认陆离的确没有带枪。

 

池震笑嘻嘻地说:“这我不是每条核对一下自检自省,我觉得我挺符合的啊。”说完还把板子抢回来逐一阐述,“我对一诺和阿姨那肯定是一顶一的好,这对你你没话说吧,我这张脸长得也算对得起观众,除了上面我打了个问号的做饭好吃以外其他我觉得我都很符合要求。”

 

陆离不接话面无表情地盯着池震看,内心中却是满足的,也许根据詹姆斯兰格理论,和池震认识不久就能在他身边安睡的自己,很早就喜欢上了这个看似不靠谱却又坚定可靠的天降搭档。

 

“你不会最看中的就是这条会做饭吧?”池震的脸都皱了起来,“你看咱妈做饭这么好吃,我可以去学是不是,我这么聪明的人还不是看一次就会,两次就能出师,三次直接可以去考证。”

 

陆离低着头,手指搅着衣角,努力憋笑,想看看这人究竟能给自己怎样的惊喜。

 

池震自己也快没有信心了,原本他以外陆离与他之间只差捅破这一层窗户纸了,难不成还真是自己自作多情了?啊,早知道之前他说要补偿自己两条人命提出来用肉偿了,无耻却有效。

 

“你同不同意给个痛快话呗,”池震已经计划好了被拒绝后的一哭二闹三上吊,“我告诉你过了这村可就没有这店了,我这么优质的伴侣可是稀有的,婚后家务全包工资上缴,活好不粘人!”

 

陆离实在听不下去池震开始满嘴跑火车,只能开口说:“赶紧收拾收拾,我妈晚上包了饺子让你过去吃呢。”

 

池震一把抱住准备起身的陆离的腰,不依不饶地讨一个答案:“这饺子得吃,你不考虑考虑给我个名分……”

 

“上次你不已经和我妈说过你是我朋友吗?”陆离把手搭在池震环在腰间的双手上。

 

池震哭笑不得,想说是男朋友这不是怕你陆队长腰上的枪吗?

 

陆离看了下时间,也不再逗池震,说:“我妈除了当年文萱上门之外就没再包过饺子了。”

 

“诶,那快点去把一诺找过来赶紧回去见咱妈呀。”池震看了看自己这一身花衬衫,“那个我要不要换身警服?这一身是不是太不正经了?”

 

陆离翻了一个标准的白眼:“哪这么多讲究。”

 

“怎么能不将就,我今天可是见家长!这名分之后可就定下来了!你别反悔啊!”

 

等郑世杰带着巧克力蛋糕回来时办公室空无一人,只有白板上留下的被修改过得值班表。

 

 

 

几周后,郑世杰偷偷摸摸地把池震给拉到一边,八卦道:“震哥,你和师哥是搭档,你给我透个底,师哥他是不是恋爱了?我总觉得他有情况,整个人都温柔了。”

 

“天机不可泄露。”池震灵机一动,“除非你用你师哥当年夺冠的照片来换。”

 

 

董副局长办公室,董令其冲着池震大发雷霆。

 

“我让你干了陆离,这么久了你究竟做了些什么?!”董令其气急败坏怪池震耽误了他的计划。

 

“我……”

 

“你别忘了他爸毁了你的家,父债子偿。”董令其试图让他认清真相。

 

“其实……”他赔了我一个家。

 

“你就给我一句话,陆离你干还是不干!”董令其给池震下了最后通牒。

 

“嗯……干。”

 

某一天,故意忘记关窃听的池震让董局听了一场活春宫,据说那天刑侦大队的副局长摔门而去。

 

END


看了今日说法之后想写正剧(不,你不想)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8)
热度(106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