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原生之罪/池陆】你的目的是什么?

一发完

速打/沙雕文/ooc

 

 

00、

我承认我最开始就是带着目的来的。

 

 

01、

陆离很讨厌池震。就如同池震所说的,警察负责抓人,律师负责放人一般。

 

辛苦抓到的罪犯被巧舌如簧的律师搅黄了任谁的心情都不会好,更何况是脾气暴躁的陆队长,所有打一顿消消火还是轻的了。

 

池震一点都不讨厌陆离。甚至觉得他发火暴躁的样子像个炸了毛的猫崽子。

 

所以被他打成那样在媒体面前愣是没说出他的名字。

 

池震从不认为自己和陆离是在对立面的,诚然一个抓人一个放人听起来好像确实不是一边的。

 

 

这不在董局的牵线下,两人成了搭档。

“我怎么可能和这个人搭档?!”

两个人心里都是这么想的,只是一个人是不满一个人是窃喜。

 

 

02、

陆离已经习惯了一个人,一个人办案,一个人发呆,一个人走进死胡同里出不来。冷不防给他了个搭档,还是一个又话痨又怂的搭档,他感觉居然还挺适应。

 

鸡蛋仔似乎很喜欢这个新来的同事,刚来没多久一点都没有自己是警界前辈的自觉,一口一个震哥叫着。可不是吗?你看到池震来了之后,师哥的笑容多了不少,就算是吼人也不再冲着他了。

 

池震没弄懂自己为什么从一个管着夜店的半个黑社会老大变成了一个人民的警察,更不懂为什么自己这么喜欢和陆离一起办案,甚至对他可以说是十分狗腿。虽然在董局的威胁下对陆离举起过几次枪,可那人不知道是真的对自己不设防还是心机颇重,不费吹灰之力就让自己放弃了杀他的念头。

 

要不是真心喜欢,又有几个人愿意陪在这个易燃易炸的刑侦队长身边呢?

 

最先发现池震这个明目张胆的小心思的人是温妙玲。

 

“我表现的真的有这么明显吗?”池震又一次请温妙玲来自己店里吃牛排的时候问道,“我还以为你们都觉得我和陆离有血海深仇呢。”

 

“我只看出了他对你有血海深仇。”温妙玲把牛排送进口中,用餐巾擦了擦嘴,“而你,我只看到了你对他意图不轨,各种意义上的那种不轨。”

 

“那你觉得我有可能吗?”池震表现得一点都不像混迹了多年夜店的玩咖,甚至还有几分纯情少男的羞涩,这样在吧台擦着酒杯的索菲一阵反胃。

 

“我不是让你投其所好吗?”索菲听到有关老板的终身大事立马加入了讨论,“难道不管用?”

 

“似乎有一点用?至少这几个案子之后他对我的态度稍微有所缓和的样子。”说完池震眯着眼回味起壮着胆子伸出罪恶的食指去戳那人腰间软肉的情形,那手感真的是。

 

温妙玲实在看不下去池震顶着这样不可描述的表情,开口打断:“你这样下去最多到后面熬几年混到之前楚刀在他心中的地位。”

 

想到楚刀这个陆离枉死的前任拍档池震立马瘪了瘪嘴,猴精的他立马知道这温妙玲一定还有高见,这不立马掏出了一张卡,“这是我们店的vip卡,您拿好,什么时候想吃牛排尽管来管够。所以我应该做点啥?”

 

“擒贼先擒王,”温妙玲接过卡直接丢给了索菲示意她收好,“陆离他最在意的人无非是他的母亲还有一诺母女,尤其是对于一诺母女,可以说是他的白月光了吧。他爸出事之后他的精神状态一直不好,谁都吼过,唯独对那两个人是极好的,又有谁愿意自己的女儿当着自己面叫着别人爸爸只能叫自己叔叔呢。”

 

池震想起调查茶园分尸案时,受害人因为想要回女儿而惨遭毒手,而最后落网的凶手也是出于那一份父爱。放在心尖的人是可以用生命去守护的。

 

“谢谢温警官了。”池震似乎想到那个早上来报案的宅男,拿起电话去约人见面履行一下警察的职责。

 

可没成想人没等来,却等来了一个意外死亡的消息。

 

 

 

03、

立不了案,池震最先想到去找陆离帮忙,本是一个电话就能解决的事情,池震却偏不,自认为对陆离有几分了解,王克一事刚发生他一定不会接自己的电话。以权谋私地从警局系统里调出陆离家里的住址,池震厚着脸皮就上了门。

 

开门的是陆离的妈妈,陆离不在家,看着点池震估摸着他又在幼儿园公交站那偷偷看女儿去了。阿姨从开始的惊讶到听到自己说是陆离的朋友的欣喜,二话不说就要下厨给自己做饭,池震嘴上说着别忙活,却在陆离妈妈进厨房后也跟着进去忙活上了。

 

“就剩一个油焖大虾了,小池你是客人还让你忙活这么久,你快去坐下来吃饭吧。”陆母把池震推出了厨房。

 

池震坐下尝了一口立刻赞叹不已,这种家常菜在姐姐过世后他就再也没有尝到过了,即便店里的那些菜多高档美味,却比起家常菜总少了这么一口气。律师的嘴本就是能说会道,没几句话就把陆母哄得喜笑颜开。

 

“你先吃着,我去看看油焖大虾。”

 

陆离看完女儿回家没成想一进门就见到池震,他怎么在自己家,想到他是董局的线人,立刻担心起了母亲的安危。

 

“我和你妈说我们是朋友,阿姨直接给我做了一大桌子菜。”池震招呼着陆离赶紧吃饭,倒是有点反客为主的意思。

 

“你和我妈说你是我朋友?!”陆离的小表情一下子就严肃了起来。

 

池震见苗头不对语气放缓说道:“那不然我怎么说?”想说是你男朋友我不是没这个胆子吗?

 

池震的见好就收做得还算到位,在陆离吼自己前自觉地溜了,只可惜那口油焖大虾没吃着。

 

“以后常来啊。”陆母知道是自己的儿子把人赶走的,可这么些年了家里第一次来了说是自己的儿子朋友的人,而且看得出那人不错。

 

“诶,常来。”

 

再后来这个案子也破了,凶手是为子复仇,听完宣判后池震对被告律师的发挥评头论足,陆离经过这个案子对他的态度又好了不少。当他拿出反窃听装备后,陆离甚至愿意与他谈论起张局的案子。

 

“一千二百块。”池震看到陆离心情好又开始作死,结果收获了一个白眼。

 

一千二换一个白眼不亏!

 

 

04、

陆离觉得池震最近越来越奇怪,有时候瞄到他手机上面居然停留在淘宝的幼儿用品界面,甚至还是女童。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居然自己母亲时不时会在自己面前提到池震,还夸个不停明里暗里暗示他把人带回家吃吃饭。

 

今天是一诺的家长会,他看着家长领着孩子从校门口出来时幻想着是自己牵着孩子的手,和班主任打着招呼,我工作忙我家孩子您多多照看着。可看着一诺笑嘻嘻的牵着文萱和她现在老公的手出来时,他没好气地踢了脚路边无辜的垃圾桶,拿出手机给母亲打了个电话。

 

“妈,我今天不回家吃饭了。”

 

陆母早已习惯,说了声知道了便挂了电话。

 

陆离去便利店买了听啤酒,坐在街沿上闷头灌了进去,捏扁了的易拉罐被他重重地砸入了垃圾箱。

 

“诶,你说巧不巧。”陆离准备再去买一听的时候,听到了整日在自己耳边响起的声音,真是冤家路窄。

 

陆离想转身装作没听见身离开,他本是缺乏安全感的人,不希望让别人见到自己脆弱的一面,更不希望让池震见到。池震又怎么会给他这样的机会,三步并作两步拉住了陆离的手肘,“怎么没案子不在上班时间就装作不认识我了?这么无情无意的吗?”

 

“松开。”

 

池震怂巴巴地松了手,反正这人已经不能装作不认识自己了不是。

 

“你心情不好可以和我聊聊,你要知道我要是还是律师的话和我聊天很贵的,按分钟算钱的。”池震死皮赖脸大有一副你赚到了的架势。

 

最后挨不过律师锲而不舍的精神,陆离被他拐到了池震的夜店,声色犬马的夜生活,振聋发聩的蹦迪音乐听得这个刑侦队长头疼。池震则发挥了老板的特权,直接带着他上了二楼包厢。

 

在夜店做了许久的小弟八卦地向新来的人说:“这可是头一回老板带人上包厢啊,但怎么是个男的,怪不得老板从不碰店里的那些女人。”

 

“池震,你的目的是什么?”昏暗的灯光照着陆离的脸更加阴郁,“你是董局那边的吧。”

 

“我是董局招进来的而已。”池震回答的滴水不漏。

 

“呵。”

 

这几次的案件让陆离察觉到自己似乎开始依赖池震,楚刀不在之后自己一个人破的案子也不在少数,可当池震来了之后,遇到难案他总希望这个人能在自己身边,甚至要靠安眠药入眠的自己居然和池震一屋时没有服药却安眠一夜。他必须时刻警醒自己,身边的人是敌是友还是未知。他来的目的究竟是什么?

 

 

05、

幼儿园开放日,文萱主动给陆离打了电话,邀请他去陪一诺参与活动。

 

“你怕一个人控制不住情绪或者不希望和别人打交道可以叫上池震。”文萱补充道,“一诺也挺喜欢他的。”

 

池震,又是池震。为什么连文萱都认识了池震,还有一诺什么时候和池震有了交集。池震和自己最亲近最看重的人都有了关联,他究竟想做什么?董局又让他做些什么?他和张局的死又有什么关系?他的姐姐的死真的和自己的父亲无关吗?

 

“陆离,陆离,”文萱听到电话那头没有回应叫到,生怕陆离又陷入了臆想中。

 

“我会去的,池震我也会叫上的。”危险人物还是放在自己身边比较保险。

 

校园开放日过得很顺利,做亲子游戏的环节两个警察的体力和协调能力让一诺遥遥领先,抱着赢来的娃娃们一诺慷慨得亲了陆离和池震的脸颊。陆离摸着脸颊脸上露出了傻笑,可他看到一诺和池震更为亲近就又觉得一口气憋在了胸口。

 

将一诺送到家,告别时一诺搂着陆离的脖子奶声奶气地说:“爸爸,你送的礼物我都很喜欢,以后你可以和池叔叔一起来看我吗?”

 

礼物?陆离瞪了池震一眼,警告他等会给自己解释清楚。

 

“可以吗?我同学今天都夸你们很帅诶,我和他们说你们是警察,他们都可羡慕我了。”

 

陆离揉了揉一诺的脑袋,连连点头,许诺一定会常来看她。一诺把娃娃各送了一个给两人,还执意和陆离拉了勾。

 

陆离上车后看着副驾驶的池震把玩着一诺送的娃娃沉了脸,“把你的给我。”

 

池震把娃娃揽在胸口,说:“凭什么?一诺给我的。”

 

“给不给!”陆离眼睛一瞪,嘴一撇。

 

“给给给,我的陆大队长至于为了一个娃娃生气吗?”池震把娃娃塞到陆离手中。

 

陆离捏了捏娃娃,又把两个娃娃举起来比较了一下,嘀咕道:“凭什么给你的那个比较大,明明我才是她爸爸。”

 

“噗嗤——”池震没忍住笑出了声,果然他没看错陆离就是个猫科动物,傲娇得很。

 

陆离知道被那人听了,没好气地说:“笑什么笑,你还没坦白为什么一诺见过你,还总夸你。还有文萱怎么知道你的。”

 

“我之前正好给她现在的老公的公司友情当了次法律顾问,然后他邀请我去他家做客,我不是看这孩子长得有些眼熟,又分外可爱就给她买了不少东西。”池震小心瞄着陆离的表情生怕一个字没注意被抛尸荒野。

 

“接着说。”陆离心里盘算着这话几分真几分假。

 

“再后来我留下来吃饭和他们聊起来,一诺妈妈偷偷和我说了她和你之前的关系,我才知道原来这么可爱的女娃是你的女儿。”池震把手按在了车门把手上,“人都说女儿像爸,果然没错,一诺和她爸爸一样聪明可爱。”

 

“那当然,我的女儿必须可爱。”陆离还是不放心地警告池震,“不管你心里盘算着什么,我警告你不准打我家人们的主意,不然我一定亲手开枪杀了你,然后切碎了丢到海里喂鱼。”

 

“不敢不敢。”

 

 

06、

也不知道池震是怎么和文萱描述陆离和他的关系,文萱似乎更愿意联系池震。而且一次池震帮他破了个要案还为了保护他受了点小伤,死缠烂打要去陆离家吃陆离妈妈做的饭之后,陆离妈妈似乎也更愿意联系池震了。

 

这样也便导致了这些情景时常在刑侦大队的办公室中出现,一开始大家还惊讶至极,再后来都已然习以为常。

 

“陆离,今天一起去接女儿放学啊,文萱加班没空。”

 

“是我的女儿!”陆离一边反驳一边拿车钥匙和池震一起去取车。

 

“陆离,今天没事的话晚上咱妈叫咱回家吃饭,她买了大闸蟹。”池震扯着嗓子在办公室里喊着。

 

陆离把手中的报告往桌上一摔,吼道:“那是我妈!”

 

可次数多了,陆离也放弃了反驳。

 

池震晃了晃手里买的点心,说:“下班接女儿去呀。”

 

陆离拿外套车钥匙下班跟着他一起走人。

 

池震手机微信连着响了好几次后,池震挤开鸡蛋仔,揽住陆离的肩膀凑到他耳边说:“咱妈说今天又买了好菜,晚上回家吃饭呗。正好之前她说空调好久没洗了,我去收拾收拾。”

 

没有不透风的墙,没有不被当事人知道的八卦。当陆离听到鸡蛋仔煞有介事地和新来的实习生说自己和池震是一对时揪着池震的领子就出了办公室。

 

“我们队长一直这么凶的吗?”实习生瑟瑟发抖。

 

鸡蛋仔拍了拍实习生的肩膀,宽慰道:“你算是赶上了好日子不像我们前几年过得可苦了。现在师哥的脾气不算好,但还好只对震哥发火。”

 

走廊尽头陆离松了手把池震丢到墙角,恶狠狠地压了上去,一手拿着配枪顶着池震的脑袋。

 

“你到底有什么目的,我劝你最好不要挑战我的耐心。”老虎不发威,你当我真的是病猫。

 

池震抖抖索索把双手抬了起来做投降状,说:“我真的没有什么目的。”

 

“那你为什么接近文萱一诺还有我妈!是不是那个人指示你的!”陆离压低声音越逼越近,“你有什么事情冲着我来。”

 

池震别过头不敢直视,嚅嗫着:“我……我想做你的……你的家人……”

 

陆离听到像是发了疯一般,空着的手死死掐住了池震的脖子:“你居然敢打一诺的主意!你个禽兽不如的东西!怎么大队里找了你这个恋童的败类!”

 

听到陆离的惊悚发言,池震开始挣扎反抗,高举的双手顺势搂住了陆离,因为距离过近回头想要反驳的他正好吻上了陆离的唇。暴怒的狮子仿佛中了定身术失去了力气僵在了原地,池震呆了一下,顺手卸了陆离的枪,才恋恋不舍地离开了那片柔软的唇。

 

“你听我说完,等会你想打想杀我都随你。”池震把陆离紧紧抱在怀中,“阿离,我听阿姨这么叫你,我也一直想试试了。我说想做你的家人,是想做你的另一半,阿姨的另一个儿子,一诺另一个父亲。我承认一开始进警局,做你的搭档是董局给了我一些任务,可我真的都没有做过对你不利的事情。”

 

“你……喜欢我?”陆离确认道。

 

池震温柔地说:“你看我做你的拍档做的还算凑合,你要不要让我试试做你男朋友?如果你不喜欢男的,或者恶心讨厌我的话,我就回去继续管我那几家店,不出现碍你的眼。”

 

陆离庆幸自己现在被揽在怀中,不然池震一定会笑话他的脸通红。

 

“实习期过了你才能算,而且你要是被我发现另有别的目的我饶不了你。”陆离假装凶狠说道,“而且要瞒着我妈,我怕吓着她。”

 

“啊?可是阿姨已经知道我喜欢你了啊。”池震无奈的说。

 

陆离听了一下子把池震推了出去,吼道:“你tmd还有什么瞒着我!”

 

池震心虚地挠了挠头,说:“文萱也知道,一诺好像也有点感觉?好像除了你没感觉到我喜欢你之外,别人好像都知道了。”

 

陆离不知该气自己的迟钝还是这个池大律师的步步为营,一回头瞧见远处办公室门口一顺溜的人头,只好把气撒在无辜的同事身上。

 

“上班时间都这么有空的吗!每个人给我交一份报告上了!今天不写完不准走!”

 

END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5)
热度(94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