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长得俊】我是来咨询减肥的(上)

梗源于很久之前和小伙伴的一次微信聊天

https://sg300.lofter.com/post/1cba4c37_ee9707fc

另外我并没有减肥成功就写了这个梗,是因为我觉得麻痹自己比较重要。我写了,就说明我减肥成功了。

 

--------------------------------------------------------------------------

 

01、

尤长靖没想到会在这家店里遇到自己的前任,或者说不能算是前任只是一个少年时代纯纯的暧昧对象。

 

他假装和朋友胡乱的聊着天,可目光依旧停留在那人身上挪不开。

 

真没出息,他嫌弃着自己,快十年没见了,自己还是这么轻易被他牵动着情绪。

 

“尤长靖,你到底要不要好好吃东西哦。”他的友人看到被戳的惨不忍睹的三文鱼水波蛋开口道,“这家网红店很难吃到,你这样对待食物心不会痛吗?”

 

低头看着餐盘,那一坨形状不明的食物让尤长靖愣是没回忆起自己点了个啥,换了个勺子舀起那坨不明生物,看着不远处的那人,尤长靖面不改色的吃了下去。

 

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人除了外貌更加帅气撩人,似乎时光在他身上留下的全是恩赐。当校服变成了私服,慵懒随意却有着那人独有的巧思,自己还是回想当初一样能傻傻的盯着他看一节课吧。

 

脑海中沉寂多年的那人的声音也出现在了耳边,呵,傻傻的。

 

是啊,他可能早就不记得自己了,自己却在这里犯着花痴,真的是傻傻的。

 

“尤长靖,你是不是看上那桌的帅哥了?不过看样子他好像在等人哦。”

 

尤长靖摇了摇头,强迫自己拉回注意力,自己今天出来是聊正事的。

 

“我们换个位置吧,这里灯光刺着我的眼睛,我怕等会看不清谱子。”尤长靖起身让出了自己的位置,态度决绝,不容友人反驳。

 

可哪有什么刺眼的灯光,不过是远处的那个人过于耀眼罢了。

 

 

02、

要不是等的那个人是自己的亲妹妹,林彦俊肯定会摔桌子走人。什么网红店,对他来说这还不如家里的空调泡面吸引人。

 

是自己太久没出门世道变了?为什么在这种很正经的brunch店里会有男的这么明目张胆的盯着自己看这么久?

 

看在那个男的长得还算可爱的份上自己就不计较了,要是个挫男自己一定会直接上去送拐。

 

林彦俊看似在翻着带来的书,余光却始终在打量那个目的明确的男子,他即使内心疯狂的在否认,可他觉得这个人很符合自己的喜好,不是说颜值而是方方面面的。

 

他竟然会看自己看呆了把食物弄得这样乱糟糟,却没有浪费吃了下去。

 

 

——巧克力圣代化了看着很恶耶,丢了吧。

——不可以浪费哦,就把它当成巧克力奶昔吧。它只是改变了样子,本质没有变啊。

——吃个东西都这么有哲理哦。

——林彦俊,你会因为我长相变了就不要和我做朋友了吗?

——怎么?你还打算胖到200斤哦。

 

 

 

怎么会又想到那个小胖子了,居然敢甩了校草,还让校草本草对他念念不忘,很厉害哦。

 

他居然还和朋友换了座位,难道之前全是自己自作多情了?他看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点了却没动过的熔岩蛋糕?

 

 

【你现在在哪里隔我多远距离

是否勇敢飞行有没有人爱你

每当我想起你世界突然安静

你也一样吗……】

 

店里的bgm停了,嘈杂的环境也突然安静,只有那人哼唱着歌曲的声音,清澈纯粹又熟悉。

 

等等……

 

刚刚那个人莫非就是……

 

8:妹,你等会来的时候记得帮我演个戏。

妹:你发什么疯?

8:我刚刚进店等你的时候有个人一直盯着我看。

妹:哦哟,终于有桃花了?我就说你的颜值现在还单身就是因为宅嘛。

8:他是我前任……

妹:我记忆力你没有谈过啊。

妹:不会是国中时候那个不辞而别的小胖子吧!我的老天野啊!

8:是他……他现在瘦了超多。

妹:演戏ok的啦,但你能不能帮我去问问他减肥的方法。能瘦到让你这种对他朝思暮想的人都没认出来的份上,看起来是很成功了。

 

尤长靖啊尤长靖,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又找到你了。

 

 

 

03、

工作能让人忘记很多,比如那个依旧帅气的前男友,只可惜这次接的新歌是校园风,听完demo后的制作人夸自己感情饱满。只有尤长靖自己知道,人要是矫情起来,听什么歌都像在唱自己,这不,这首校园歌被完完全全带入了当年那份无疾而终的感情。

 

“彦俊哥,真不好意思让你等了我快一个小时。”

 

尤长靖不禁回头看向声音的来源,身材高挑长相出众,甚至还和林彦俊有几分像相,连忙回过头拿着水杯喝了口水掩饰自己的紧张。

 

“没事的,我都让你路上慢一点了,别这么赶,我多等会也ok的。”

 

林彦俊故意说的大声,如果那时候有人看到他对面那个小姑娘,会发现她脸上挂着狰狞的表情和硕大的一双白眼。

 

 

——林彦俊怎么好像生气了。

——你不知道他等了你快三个小时吗?

——啊?我死定了啦。

 

尤长靖还记得那时候自己哄了林彦俊三天,付出了两袋小面包和一周帮他买早饭陪他做值日的代价,林彦俊才算是不生他的气了。在此之后他再也没敢迟到过。

 

 

尤长靖深深吸了一口气,没人注意到他紧握的拳头指甲已深深嵌在肉里,他说:“我们快走吧,回去再改改谱子对一下,明天争取进录影棚了。”

 

林彦俊看到尤长靖那桌开始收拾东西起身准备离开,急了起来,拉着自己妹妹求助:“他要走了怎么办,这次要是分开的话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联系他了。”

 

“你求我。”林婷婷难得能看到林彦俊服软。

 

林彦俊看着快出店门的尤长靖咬着牙说:“求求你了,帮哥这个忙,什么条件我都答应你。”

 

听到林彦俊心不甘情不愿的求人,林婷婷心满意足的跑向门口的尤长靖。

 

“穿白色衬衫的帅哥,麻烦等一等。”

 

 

 

 

04、

被拦下来的尤长靖一脸懵逼,林彦俊的女朋友把自己拦下来?这是现任和前任的修罗场?

 

尤长靖的朋友们脸上则都挂着揶揄的笑容,眼神里都是“不简单哦把帅哥的妹子都吸引过来了”,口中说着有事都先开溜了。

 

“请问姑娘你是不是认错人了?”

 

“没有没有,就是你。”林婷婷打量着尤长靖,大眼睛白皮肤卷卷的头发,声音也很好听,这个嫂子她林婷婷认了。

 

“那请问有什么事情吗?”尤长靖看着这个踩着高跟鞋与自己差不多高的妹子脑海中已经构思了几处大戏。

 

“就……就我看你脖子上带的项链很别致。”说完她就后悔了,只看到了根项链,连挂坠都藏在衣服里没见到就夸别致,自己真的是没救了。

 

尤长靖后退了一步,手死死按着衣服中的吊坠,终还是叹了口气将它从领口拿出。

 

不属于自己的东西终究是要还回去的。

 

“我的天呐。”林彦俊好样的,这么早就把妈妈说要给儿媳妇的戒指给送人了。

 

尤长靖这边没有理会那惊呼,自顾自得准备摘下项链和这个戒指,可能是带的时间久了那个卡扣锁死了怎么都打不开来。

 

“你稍等哦,我可能要一会儿才能解开。”尤长靖怕人误会自己不肯归还,“我其实早就想还掉的,只是……”只是之后再也没见过他而已。

 

“别别别……”林婷婷哪敢要她哥送给嫂子的定情信物,情急之下伸手拉住了尤长靖扯链子的手,她瞥见那被项链弄出红印的脖颈就觉得自己肯定会被哥哥报复。

 

“你在干嘛?!”林彦俊气急败坏的声音传了过来,后一秒林婷婷就被扯开,林彦俊把自己横在两人当中。

 

真是的让她去挽留尤长靖居然磨蹭这么久也就算了,居然还给我动手动脚,尤长靖的手这么多年他都还没摸过好吗?

 

“我我我……”尤长靖被吓到直接结巴了。

 

 

——我和你们说尤长靖是我的人,你们以后谁再敢动他一根手指头,哪里碰的哪里我就让他断掉。

——你刚刚那个样子好凶哦……

——你是我的人,谁都不能碰。

 

 

这么多年过去了还是如此可怕的占有欲。

 

“你没事吧。”林彦俊看到脖子上的红痕关切地问,“我没关好她,让她出来乱疯了。”

 

林婷婷在林彦俊后面只敢无声地张牙舞爪却不敢发声,她知道她哥是真的会送她一拐让她闭嘴的。

 

“没关系的,”尤长靖低着头理了理自己的领子,犹豫了一下还是将戒指藏到了衣服中,“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林彦俊再也没心情去装不认识他只知道尤长靖要走了这件事。

 

“尤长靖,留个联系方式吧。”

 

这么多年想过无数次两人会怎样的重逢,会如何开始对话,真的遇到了说出口的话又是这样的平庸。

 

“尤长靖,你该不会不记得我了吧?”

 

林彦俊的语调中充满着不可置信和一丝委屈。自己没在第一时间认出他是没错,但他盯着自己看了这么久没来和自己说话应该也能扯平,但自己却真的没有想过那人依旧完全忘了。

 

“对不起,请问你是?”尤长靖选择了装傻,拜托别再打扰我的生活。

 

“我是林彦俊。”

 

林彦俊决定如果尤长靖还说不记得,那他就把这人扛着回家,把他的衣服一件件地剥光丢到浴室中给他洗个澡,吹干头发绑在床上,把以前两人相处的点点滴滴一个字一个字地说给他听。哦,你们是不是觉得这样太纯情了?可是未经同意发生强迫性关系是犯法的啊。

 

“哦。我还有事,要是你没什么事的话我真的要走了”尤长靖只想着快点离开,他不想做电灯泡。

 

“给我留个联系方式吧,等你空了我联系你。”林彦俊不确定尤长靖是不是真的有事,万一真的有急事自己这样确实不稳妥,有了联系方式以后不愁没机会再见。

 

尤长靖接过林彦俊递来的手机,输了一串数字,又在林彦俊的要求下互加了微信。

 

“可以了吧,我先走了。”说完就一溜烟儿跑没影了。

 

 

05、

“哥,你从那家店里回来盯着你手机微信聊天框看了好久了。”林婷婷表示看不起他哥这样的行为。

 

“小屁孩懂什么。”

 

他只是在思考该怎么给尤长靖发消息。“吃了吗?”,“在干吗?”,“好久不见,你好吗?”……他打了删删了打,终究一条消息都没有发出去。点开他的朋友圈想看看他这些年的近况,却是一条横线加一个点,加好友的时候就把自己屏蔽了吧。

 

“我是不是没希望了?”林彦俊把手机往沙发上一丢,“他现在又瘦又帅性格也好,一定有对象了吧。今天问他居然连我都不记得了,这个白眼狼我之前对他这么好,一跑没影了不说还把我忘得干干净净。你说减肥会把记忆减掉吗?”

 

“哥,有句话我不知当讲不当讲。”

 

“是男人就大大方方地说话,吞吞吐吐像什么话。”由此可见林彦俊完全没把这个妹妹当女孩子。

 

“今天我拉嫂子的手是因为,我看到嫂子脖子上挂着咱家专门给儿媳妇的戒指。”林婷婷三只并拢作出发誓的样子,“我保证嫂子绝对心里有你!所以你千万不要怂!”

 

林彦俊才不承认自己听完后心情大好,只是酒窝太久没出现是时候让它们见见太阳了而已。

 

8:尤长靖,你什么时候有空?我有事情想和你见面聊聊。

 

发完消息,林彦俊就专心地等着他的回复,隔个两三分钟就要看一次手机,直到手机都没电要自动关机时尤长靖才回了消息。

 

02年80斤小鸟胃:明天下午我有空。

8:如果方便的话我们就在金橘蜜柚甜品店那里碰头?

02年80斤小鸟胃:可以。

 

 

 

06、

第二天下午,甜品店里两位帅哥点了不少甜品,面对着一桌子甜品,二人相对无言。

 

半个小时过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

两个小时过去了……

 

尤长靖吃了三个泡芙,四个甜甜圈,五杯奶茶之后,林彦俊还是没有开口。

 

“你叫我出来到底有什么事情?我们已经在这里两个小时了,我现在也吃不下了。”

 

“其实……”

“那个……”

“你……”

“我是想说……”

“emmm……”

 

林彦俊有太多想说的想问的,可似乎又觉得自己没有立场去问去说那些话。自己面前点的冰淇淋已经化成了糖水,自己想说话还黏黏糊糊粘在嘴边说不出口。

 

“如果你没事的话以后也不用约我了。”

 

尤长靖喜欢林彦俊,喜欢甜品,更喜欢和林彦俊一起吃甜品的时光。那时候两个人还在学校,他还胖胖的,林彦俊总会一边说着他别再吃了,一边贡献出自己的零用钱给他去买新出的价格不那么美好的甜品。

 

——啊哟,我再这么吃下去又要胖了啦。

——你现在很可爱啊。

——我阿嫲说再胖下去以后都没人要了。

——以后我养你啊。

 

 

“别别别……”林彦俊急了,“我其实是想帮婷婷问你怎么样减肥的。”

 

我的老天野啊,我究竟再说些什么啊!

 

“……”

 

我,尤长靖,现在想要摔桌子走人,果然前男友都是大猪蹄子。

 

TBC

 

 

 

 

 

 

 
标签: 长得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4)
热度(2327)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