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长得俊】三个玩笑(一发完END)

因为忙着卖色谱仪所以一直没更新,再此真挚的道歉。

反正我没有留坑,我还开了视频高速车。

-----------------------------------------------------------------

 

 

 

林彦俊喜欢尤长靖这件事除了尤长靖本人,谁都能看得出来。可偏偏这两个当事人,一个追的不温不火,一个撩的不知不觉。

 

陈立农曾试探着问过尤长靖:“我觉得林彦俊对你有意思哦。”

 

尤长靖搂住陈立农的肩膀,说:“你普通话不ok就不要乱说啦,人家可是台南蛊王耶。我们是好朋友啦!”

 

“可是…”陈立农还想辩解。

 

“林彦俊!”尤长靖看到林彦俊拎着奶茶和炸鸡连忙招呼他。

 

陈立农只能撇撇嘴走开了。

 

 

 

尤长靖没顾着烫往嘴里丢了颗盐酥鸡被烫得龇牙咧嘴,塌着个小舌头示意林彦俊给自己吹吹。

 

撩人而不自知,林彦俊压抑着自己躁动的坏心思,微微撅起嘴吹了吹那通红的舌尖。

 

“林彦俊,农农刚刚说你对我有意思哦。”尤长靖拿过奶茶猛吸了一口,他没注意他拿的是林彦俊刚刚喝过的那杯。

 

“哦?”林彦俊表演地过分夸张,“那你觉得呢?”

 

尤长靖自顾自地分析:“当然不可能啊。我觉得你这种人都不会喜欢上别人咧。喜欢我就更不可能的啦。你总叫我全名,连个昵称都没有。”

 

林彦俊没接话,拿竹签戳了块鸡排嚼着。队里的人在林彦俊口中不是坤坤正正就是justin、bro,林彦俊确实只叫尤长靖全名,全名较之于昵称似乎多了些疏离感。不过是怕那洪水般的感情决堤罢了,念着全名提醒着自己的身份。

 

 

 

 

 

仗着自己好朋友的身份,林彦俊和尤长靖的亲密接触不算少。搂搂抱抱甚至同床共枕也都是常态,别误会只是盖棉被纯睡觉的那种。

 

揣着小心思的林彦俊像个小偷一般占据着不属于自己的快乐。

 

“啊,正正你居然提前帮我理好了行李!我好爱你哦!”尤长靖对着朱正廷说,却在被蔡徐坤瞪了一眼后噤了声。

 

尤长靖立马转身对陈立农说:“有男朋友就是了不起。”

 

“人家林彦俊的行李箱大半都装着你的东西,也没见你对他说爱他呀。”陈立农冲林彦俊眨了一下眼,“你这么对正廷哥表白我们队长当然要吃醋。”

 

“林彦俊!我最爱你啦!”尤长靖双手合作喇叭状大喊。

 

林彦俊没想到尤长靖这样冷不防一嗓子,自己绊了自己一下,就这样直挺挺地倒在了地上。

 

“你没事吧?”尤长靖蹲在他身边关切道,“还是这个我们帅哥特殊的拍照姿势?”

 

林彦俊把头埋在地上装死,只因为一句玩笑话就摔成这样人设不符。

 

 

 

林彦俊没想到过第二次尤长靖对自己说我爱你会来的这么快。

 

合宿时候的娱乐活动最出名的不外乎真心话大冒险,林彦俊那天不舒服躲在卧室里没有参与他们的活动。

 

听着门外面吵闹的笑声,林彦俊能准确的捕捉到尤长靖的欢呼或是懊恼地叫声。

 

“怎么会又是我啦!”

 

熟悉的语气,看来今天的甜心运气不够好。

 

甩了甩头,合上了本来也没看几页的书,推门出去打算看看尤长靖出糗的样子顺便倒杯水喝。

 

谁知自己一开门就听到起哄的笑声,尤长靖不能怂哦!他们这样对他说。

 

看到那个人涨红着脸跑向自己,踮起脚尖亲了一口自己的脸颊。

 

他说:林彦俊,我爱你。

 

林彦俊愣在了原地,手摸着被亲的脸颊,傻傻地回:“我也爱你。”

 

“哈哈哈哈哈哈”笑声在客厅中爆发,连尤长靖都笑地蹲了下去。林彦俊明白了,压根不是什么真心话告白,只是一次大冒险,而自己却当真了。

 

即使心中在苦涩戏缺依旧要演下去,揉了揉眼前小卷发,找回制霸的感觉,他说:“呵。傻傻的。我这么配合了你的大冒险你不谢谢我救了你吗?”

 

尤长靖抬着头不服地说:“可是你的反应很真实,就像被告白然后答应了一样啊。”

 

“那是我演技好。”林彦俊理了理刘海,将尤长靖一把拉起,“继续去玩吧,别总输了。”

 

回到房间锁了门,林彦俊才发现自己错拿了尤长靖的杯子,该到的水也没倒,杯子里是半杯洗洁精。

 

傻傻的……

 

一个玩笑居然当真了……

 

 

 

 

那天过后林彦俊总觉得两人之间有哪里不太对,可又说不出到底是怎么回事。尤长靖对自己似乎有些刻意疏远,当他怀疑是不是自己暴露了些什么的时候,尤长靖却又和当初一样会笑倒在自己身上,拉着自己的手撒娇。

 

九人团解散的那天大家都泣不成声,似乎回到了出道那天晚上。

 

林彦俊这次绷住了人设,他没有落泪,给哭得上气不接下气的尤长靖顺着气,安慰着他。

 

“你看我们成团的时候聚在一起的时间也不多,以后只不过没有ninepercent这个名字了。”林彦俊自认为自己找了个好梗。

 

“哇——”本来就舍不得其他人的尤长靖听了之后更是放声大哭。

 

朱正廷哽咽着捣了一下蔡徐坤的腰让他旅行一下队长的职责管管林彦俊,没想到一向成熟冷静的队长也耍起了小孩子脾气,不但没去管林彦俊,反而拉着朱正廷各种求安慰求抱抱。

 

小鬼这种快乐病毒在这种悲伤的气氛下也哑了火,王子异誓将佛系进行到底,陈立农则和尤长靖两个人抱着哭,林彦俊站在尤长靖身边也不知是不是想拉开他。

 

分别时大家都说着要多联系,以后有空出来相聚。

 

林彦俊却心知肚明,现在的工作强度,要九个人都聚齐是多么不易。他看了眼被自己牵着往回走,还不时回头望望队友的尤长靖,还好你在我身边。

 

 

 

回到了公司之前的香蕉九子已经分成了七巧板和林彦俊、尤长靖,而他们两个怎么看也不会组合出道,可公司依旧象征性问了问他们自己的意见。

 

“我觉得分开发展对我们两个比较好。”尤长靖平心静气地说。

 

工作人员得到满意的答案后离开,林彦俊却拦住了尤长靖。

 

“你为什么不想和我一起?你知不知道……”我爱你……

 

“我知道。”尤长靖打断了林彦俊的话,直视着他的眼睛,“我知道你喜欢我,但我和你只能是朋友,我希望你不要说出让我们做不了朋友的话。”

 

林彦俊想要挤出一个笑容,可他发现自己做不到。

 

他曾经在暗恋的岁月中翻遍微博豆瓣上那些矫情的青春疼痛文字,旁人觉得矫情许是没有那份感同身受。

 

怕他知道,怕他不知道,更怕他知道装作不知道。

 

自己在尤长靖面前仿佛一个跳梁小丑,指不定在他的朋友面前自己会成为一个谈资。一瞬间无数黑暗的负面的想法都涌进了林彦俊的脑海中,他想逃走可腿却僵在原地无法动弹。

 

“别让不该存在的感情毁了我们现在来之不易的一切,”尤长靖主动上前给了林彦俊一个拥抱,他把头搁在林彦俊的肩膀上,就如同决赛之夜那个经典拥抱一般,“林彦俊,你要幸福啊。”

 

说完那一番话尤长靖没有一丝留恋的就离开了,只留下林彦俊一人,无人发现他早已泪流满面。

 

 

尤长靖预估的没有错,分开发展之后的两人事业突飞猛进。林彦俊接了几部剧,虽然开播前全是质疑声,但播出后口碑都极佳。尤长靖则按着主唱之路稳步推进,出了个人专辑,电视剧插曲主题曲都没少唱,凭着自己可爱的长相虏获了一众妈粉。

 

林彦俊和尤长靖之后的交集最多的就是在群聊中,大家会打趣他们,亦或者是羡慕羡慕同公司的见面机会多。那个群在九人团解散之初经常有人聊天,动不动几百条消息,尝尝开工回来拿起手机能被群里消息弄得卡机。再然后大家都忙了,生活没了交集,群里说话的人越来越少了,林彦俊也没了和尤长靖说话的机会。

 

再后来听说朱正廷和蔡徐坤分手了,范丞丞也在家里的压力下与JUSTIN回到了朋友的角色。那个群彻底的埋葬了。林彦俊要知道尤长靖的消息大多都来自于他人之口,甚至一次自己的电影主题曲是尤长靖唱的,他都是宣发之后才知晓的。

 

ADSJ不知怎么想的那九人成团之时团综只闻其声不见其踪,等近十年过去了突然想到来个初代集结综艺,硬是卖了一笔情怀。

 

那期综艺一出反响空前绝后,长久分离的疏远与前任相见的尴尬都未出现,毕竟都在娱乐圈摸爬滚打了这么多年营业已经成为了本能。

 

曾经霸占超话cp前三的各种cp都沉寂多年后觉醒,屠榜了超话。从综艺里找糖又成了显微镜女孩们的乐趣。长得俊女孩、战地姐姐、权贵粉……曾经喊着我可以单身我萌的CP一定要结婚的粉丝们大多都结婚生子事业有成,她们还是这样热衷于自己的爱的CP却不知这些CP可能曾经是真的也在她们不知晓的时候悄悄BE了。

 

 

 

 

“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未婚妻。”

 

林彦俊在香蕉九子的聚会上带来了一个姑娘。她不像有些队友的女朋友超模身材天使脸庞,只是一个丢在人群中长相中上的女孩而已。众人在聊天,她不插话就在那埋头吃东西,林彦俊还不时将远处的菜换到她面前,放纵她大快朵颐。

 

“彦俊,没想到你会找个圈外的。”兄弟们喝大了场面话也慢慢就省了,“嫂子看着挺朴实的。”言下之意不言而喻。

 

林彦俊帮那姑娘擦掉了嘴角的酱汁,给她递了杯大麦茶,说:“她很好。”

 

众人看着林彦俊护犊子的样子自然也不会再去讨没趣,话风转向了一直没怎么说话的尤长靖。

 

“长靖,你和彦俊之前关系最好,他这段感情你有没有什么爆料?”

 

“没有,我只知道我和弟妹是老乡呢。”

 

“林彦俊都要结婚了,长靖你还比他大一岁可要抓紧啊。”陆定昊忘了自己也算是同龄人开始催起尤长靖来。

 

“我很久以前就找到自己的灵魂伴侣了。”尤长靖笑着说,“那就是音乐!”

 

在笑声中众人回忆着当练习生的那段时光,吐槽着出道后遇到的各种奇葩事件,畅想着要是当年没出道现在的自己应该会做什么。

 

“林彦俊,我困了……”那姑娘说完还打了个哈欠,“你今天难得和他见面,我先回去你们慢慢聊。”

 

“那你路上当心,到家给我消息。”林彦俊拿起包将姑娘送出门。

 

尤长靖借口上厕所也离了席。

 

 

 

“嗨!”送完女朋友回来的林彦俊看到等在门口的尤长靖,大方地打了声招呼。

 

“她很好,”尤长靖没头没尾地说了一句,“我刚刚好像听到你叫她小静?”

 

“是小靖,她姓靖就是你那个靖。”

 

“林彦俊,我爱你。”尤长靖说得很轻。

 

林彦俊听到了,却还是问了句:“你说什么?”

 

“没什么,开个玩笑。”尤长靖与林彦俊擦肩而过走向了大门,“替我向他们说一声我身体不舒服先回去了。”

 

林彦俊过了一会,喃喃自语道:“到家了,记得给我发个消息……”

 

他不知道尤长靖这次的我爱你是不是玩笑,可他更希望这次真的是一个玩笑,不然他怕自己辜负那个女孩不管不顾地去飞蛾扑火。

 

“啊!我知道了,彦俊哥的未婚妻和长靖哥是一个类型的!”高茂桐的大嗓门直接传出了包厢的门,“我就说当年他怎么对长靖哥这么好,原来就喜欢这个类型的呀。”

 

“吃饭都堵不上你的嘴。”知晓内情的林超泽连忙往高茂桐嘴里塞了一大块肉。

 

“呸呸呸……”高茂桐把那筷子菜吐了出来,“你怎么给我这么大块生姜啊!”

 

 

 

 

又过了很多年,林彦俊成了圈里出了名的好爸爸,他有个孩子叫林念靖,八卦营销号爆料是因为孩子过早离世的圈外母亲姓靖,并且林彦俊在妻子过世后没有另娶他人也没有任何花边新闻,这又为他站了一波深情人设。

 

尤长靖则正在举办自己的世界巡回演唱会,第59场,他在舞台上看到了坐在第一排中间的林彦俊和他的孩子。

 

身边都是尤长靖的小迷妹小迷弟,林念靖一个十来岁的孩子显得格外显眼,可他却认真地盯着台上的人,似乎小小年纪能听懂歌里复杂的那些情啊爱啊。

 

“每次演出最后都有一个致敬主题,今天这场我想致敬一下让我出道的一个节目,在那里是我铭记一生的地方。接下来这首歌——lt`s OK!我想和你们说,主唱要唱rap了呢。”

 

It‘s ok!

没时间去浪费

就连飞逝的光影都弥足珍贵

多远都无畏

只愿为你实现梦想的以为

带你去我的世界 right now

领略幸福和美好

看你对我安静微笑

Then it will be ok!

 

随着最后一个帅气的动作结尾,林念靖率先喊出了:“尤长靖,我爱你!”

 

小孩子的声音在安静的场子里格外有穿透力,在他的带领下,全场的西柚们都齐声喊着:尤长靖,我爱你。

 

林彦俊看了看台上依旧不那么年轻的尤长靖这句话还是喊不出口,心里不够坦荡罢了。

 

“爸爸,你为什么不一起喊?你不喜欢尤长靖吗?”

 

“要叫他尤叔叔知道吗?”

 

“哼!”孩子扭过头不理他,继续扯着嗓子喊。

 

尤长靖,我爱你……

 

老天爷似乎就是在和我开玩笑,我不能拥有你,连与你相似的人都也离我而去。旁人都道林彦俊深情,却不知究竟对谁深情,那个对象又是否领情。

 

三次玩笑话,林彦俊突然想知道要是有一次是真的,这一切是否会不同?

 

“宝宝,等会演出结束爸爸带你去后台看小尤叔叔好吗?”

 

林念靖还在为林彦俊不为尤长靖打call置气,可又想去后台见尤长靖。

 

“宝宝,爸爸好歹也算是个明星,在这里扯着嗓子喊多没面子。我去后台对他说好不好?”林彦俊连哄带骗。

 

“好吧。我等会会盯着你的,你不说我就搬到尤长靖那里住!”他知道这个虽然没有见过几面的尤叔叔格外喜欢他,当然他也喜欢他就是了。

 

尤长靖,这次换我对你说我爱你。

 

不是玩笑,是真心。你会要吗?

 

END

 

本来想写个BE的但想想还是改成了个开放式结局,我真是一个善良的色谱仪。

 

 

 
标签: 长得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19)
热度(1581)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