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长得俊】炮友法则(8)END

一生一世不过转眼一霎,结伴同行吧。

 

8、不要对对方说我爱你

 

淘汰赛不断地进行着,大厂里的人越来越少了,看着相熟的朋友一个个离自己而去,谁的心里也都不好受。

 

在35进20强前夕,林彦俊找到尤长靖交代了一堆事情,让他不要吃太多又怕他一直饿着对胃不好,提醒他衣服脏了就就及时去洗掉,一度让尤长靖以为队里的保姆担当邱治谐魂穿了林彦俊。

 

“你今晚干嘛说这么多有的没的啊。”尤长靖打断了还想继续念叨自己的林彦俊,“你是不是担心明天公布结果。”

 

林彦俊低头看着鞋,自己的排名确实就是在20强的危险边缘,而眼前这个人是上位圈的宠儿,可能过了明天两个人就要渐行渐远了吧。

 

“林彦俊,你不是说要制霸的吗?你当初刚来的气势呢?”尤长靖对林彦俊现在的状态感到生气,之前安慰陈立农的时候不是一套一套的吗?怎么遇到自己的事情就这么丧?

 

林彦俊把尤长靖揽在怀中,头埋在他颈间贪婪地嗅闻着他的气息,“我真的好想和你一起走到最后……”这是林彦俊第一次对尤长靖展现出自己脆弱的一面。

 

尤长靖用力地回抱着他,说:“你一定会陪着我的……”

 

两人就在摄像头拍不到的角落里相拥了许久。

 

 

 

晚上在录制公布排名之前,工作人员分批过来带人说要去第一次自评级的方录制内容,大家或多或少都猜到应该是到了煽情的时候了。

 

没被分到第一批的尤长靖赖在林彦俊宿舍,拿着零食窝在林彦俊的床上和陈立农聊着天。

 

“农农你一直在出道位是不是压力就没这么大啊?”尤长靖的排名在出道位的边缘,这让他反而更为紧张,心中有担心林彦俊会提前离开,拿到手机的时候没少开小号给林彦俊集资投票。

 

“还是有压力的啦,毕竟我还只有17岁啊。”陈立农不忍直视尤长靖掉在林彦俊被子上的饼干屑屑,林彦俊这个人简直双标的太明显。

 

尤长靖叹了口气,有解决掉一包零食。

 

“等会不知道是去录什么环节,按一般的综艺套路到这个时候了应该是各种煽情之类的吧。”尤长靖揉了揉自己的脸,“我超容易被弄哭的啊,我哭起来很丑啊,怎么办啊!”

 

“你只要别再吃了,哭起来就很好看的。”陈立农望着门口,怎么林彦俊还没回来,你的尤长靖要把你的床变成垃圾场了!

 

听到走廊里传出哭哭笑笑的声音,尤长靖期待地望着门口。

 

“林彦俊!你回来啦!”

 

尤长靖噌地一下从床上弹起来跑到门口迎接林彦俊,哗啦一声刚开包的薯片全撒在了林彦俊的床上。

 

尤长靖主动投怀送抱是很开心没错,但是撇到自己已经阵亡的床单和被罩林彦俊恶从胆边生。

 

“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催泪?”尤长靖试图从林彦俊的妆容判断这位酷哥有没有感动落泪。

 

林彦俊给了个很模糊的答案:“我的人设立住了。”

 

“就很感人,我觉得你到时候肯定会哭的。”林彦俊望了望自己的床,“到时候你可能会因为舍不得我,然后晚上跑来和我睡。”

 

机智的陈立农同学从这个答案中嗅出了一丝不对劲。

 

尤长靖咬着嘴唇不说话,离别总是一个伤感的话题。

 

“要不要我和你说一下节目组的那些小巧思?”林彦俊贴心地帮尤长靖掸了掸身上的屑屑,整了整帽子。

 

尤长靖立刻捂住林彦俊的嘴:“你不要告诉我,被剧透了到时候拍出来会很干的。”

 

门外传来选管喊人的声音,尤长靖给了林彦俊一个拥抱,说了句等我回来就去找陆定昊他们汇合了。

 

陈立农直接问:“林彦俊,应该还是节目组的整人环节吧?”

 

林彦俊从柜子里拿出床单开始麻利地换着,漫不经心地回答:“你有时候就是太聪明,这样比起来尤长靖真的是02年的。”

 

“陈立农,要是我这次被淘汰了,拜托你替我好好照顾他啊。”林彦俊看似不痛不痒地说了一句,这个人一定是会出道的吧。

 

陈立农望着林彦俊,这个人从刚进宿舍就让人觉得不好相处,除了面对尤长靖,感觉他和别人都时刻保持着距离。会安慰那时候因为别人的恶评摇摆不定的自己,会看那些哲学文艺的书,这个人感觉和整个世界都不太熟,却让人莫名觉得很安心。

 

“我还是个孩子耶,我告诉你,你要照顾尤长靖最好自己来哦。”陈立农想到之前林彦俊“威胁”自己的态度补了一句,“到时候你不出道公司让我和长靖营业怎么办?到时候你乱吃醋不要来找我哦。”

 

林彦俊沉默不语,要是真的没和尤长靖一起出道,两个人就没有以后可言了吧。他甚至开始自私地想要是都没出道他们九个回公司继续在Trainee18里发展也可以。

 

“十八个月你们都没法见面哦,行程肯定会很赶哦,异地恋很辛苦哦,娱乐圈诱惑很多哦……”陈立农掰着小手指一个个在帮林彦俊数着。

 

“闭嘴!”

 

陈立农耸耸肩出门去准备录制,留下林彦俊一人。

 

 

 

尤长靖被带到那个教室的时候眼眶就有些湿润,脸上招牌的笑容也消失了,拿起笔郑重地写着自己这三个月来的感想。

 

【三个月了,很奇妙,认识了很多人,但身边的人也渐渐地离开了……】

 

他想着提前离开了的香蕉的队友,想着要是大家被淘汰了自己会怎么办,或者是自己被淘汰了又该如何。虽然嘴上说着自己是02年的,但身份证上的年纪不会骗人,失去了这次机会自己可能真的要离开这个圈子了吧。

 

“啪——”等突然全暗了下来。

 

尤长靖还沉浸在自己的思绪之后迷茫地盯着面前的镜子,思考要不要继续写下去。

 

“啊————”镜子里突然出现了一个披头散发满脸血迹的女人。

 

尤长靖吓得直接跌坐在地上,发出惨叫,本能回头想向门口跑去,谁知门口又出现了一个白衣长发的女人。

 

“这是什么啊!!!!”尤长靖鼓足勇气飞奔出去。

 

“林彦俊!!!救我啊!!!”跑出了摄像范围还能听到尤长靖的尖叫声。

 

得知是节目组又一次的整人环节,尤长靖依旧瘫坐在地上,想到刚刚自己的表现还不如被煽情到泪流满面咧。

 

尤长靖找不到林彦俊,只能害怕的抱着自己,哭笑不得地问工作人员到时候播出时候能不能把自己那一part剪掉,工作人员表示全剪掉是不可以的,但是会保留他形象比较好的时候。

 

尤长靖决定自己回去也绝对不会向其他人透露半个字。

 

“我等会回去会和林彦俊帮我说的一样……”

 

“他还说什么很感人啊,到时候会哭啊……”

 

“我刚刚居然还指望他救我,明明就是他坑我的……”

 

尤长靖的表情管理失去了控制,从他的口型中都读出了一句话“回去一定打洗你哦!”

 

当看完播出节目的尤长靖想去找工作人员谈人生,把自己向林彦俊求救剪掉是不错,但为什么自己拽掉女鬼姐姐假发不仅被剪进去了还被重复播放啊!

 

某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姐姐表示,前有制霸送拐后有长胖扯发,我不让公众知道你们是怎么样的人我对不起我自己啊!

 

 

 

终于迎来了公布排名的日子,站在尤长靖身边林彦俊总是忍不住去看他,真的不想离开啊。

 

19名徐圣恩,18名李希侃,17名秦奋,16名Jeffrey,15名林超泽,14名朱星杰,13名灵超,12名毕雯珺……

 

听着一个个排名逐渐公布,林彦俊的头越来越低,自己怎么可能在上位圈中,第20会不会是自己。

 

“第11位练习生的表演曲目是《firewalking》!”张艺兴不紧不慢地卖着关子。

 

YES!陈立农表现的格外激动,他有预感这个人肯定是林彦俊,他可以不用肩负重任吃力不讨好地照顾尤长靖了!还能和林超泽一起分享一下长得俊的狗粮,完美!

 

“长靖,”张艺兴突然cue了尤长靖,原本低沉的林彦俊看到尤长靖激动的样子不禁露出了笑容。

 

当张艺兴说完他是来自……

 

尤长靖笑着喊道,香蕉娱乐!最后还小声地加了个吗字。

 

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林彦俊想。

 

“他就是来自香蕉娱乐的,冷彦俊,不,是林彦俊练习生。”

 

话音刚落陈立农站起来就给了林彦俊一个拥抱,迅速小声地说了句自己的男朋友自己照顾哦。

 

看到林彦俊走上台说着冻死人的冷笑话,尤长靖彻底放松了下来,大胆地开着玩笑,脸上又挂上了甜美的笑容。

 

发表晋级感言的时候林彦俊想说的太多,可说出口的却还是那一句感谢,感谢全民制作人,感谢他们给了他这次机会,出道似乎离自己近了一些,自己也离尤长靖更近了。

 

等到公布尤长靖的排名时,喊香蕉娱乐四个字的气势明显弱了很多,比起自己的这个第八名,林彦俊的第十一让他更加开心。

 

陈立农也获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发表感言时还说了自己长高衣服变紧的事情。尤长靖听了之后很认同的点了点头,自己的衣服也紧了不少,到时候去量量说不定也变高了。

 

“你确定不是胖的吗?”朱正廷忍不住吐槽道。

 

尤长靖瞪了他一眼,别以为你对象是第一名就能这样欺负我!

 

顺利留下后的两人心情大好,毫不客气地把陈立农同学送出了寝室。

 

“农农你好好去庆祝一下哦~”尤长靖主动冲他挥挥手。

 

 

 

合作舞台之后公司派人过来和他们交代最后事宜,硕果仅存的三人究竟能有几个在出道位之中?尤长靖

 

“长靖啊,你现在是出道希望最大的,但林彦俊也是可以冲一冲的。”老师特地只叫了尤长靖一个人谈话,林彦俊和林超泽还不断和老师解释他只是这几天累了有些水肿。

 

“按照现在的排名,乐华那里能占三个左右,蔡徐坤和陈立农基本上也是稳得,坤音和果然娱乐都在协商交涉中,我们公司尽量保一争二,具体的也都在协商,你们的粉丝也都很拼。”老师有些欲言又止。

 

“老师你有什么想说的就直接说吧。”

 

“我们得到的消息之后的决赛舞台会有两首歌,一首偏vocal一首偏rap,上位圈的可能集中在rap组。”他继续说道,“所以我希望你们能在偏vocal的那组,但你也知道林彦俊的性格,我希望你能劝劝他,毕竟你们两个现在是最有希望出道的。”

 

谈话结束出来的尤长靖面色凝重,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这样的权力去左右林彦俊的选择,亦或者说有没有这样的能力去改变他的选择。

 

林超泽赶紧示意林彦俊去安慰,自己则去和老师商讨其他的东西,到了这个份上谁能出道大家心里基本也都有数了。

 

“公司是不是给你压力了?”林彦俊最见不得尤长靖受委屈,“你已经很好了不要想太多,做好最后一次舞台就好了。”

 

“林彦俊,最后一次决赛舞台你能不能和我一起?”尤长靖小心地试探。

 

林彦俊以为自己听错,老天野,公司是给尤长靖洗脑了吗?打算走真正的CP路线了吗?我爱公司!

 

“你不愿意是吗?”

 

“不是不是,”林彦俊生怕尤长靖误会,“我愿意的。”

 

“那就说定了。”

 

 

 

选歌那天,听到《Mack Daddy》时林彦俊后面不禁说了那句,“这首歌很中我。”

 

尤长靖立刻回头望向他,小声说了句你答应我的,林彦俊给了他一个放心的笑容。

 

虽然最后的位置从Rap1被换到了副主唱6,好歹两个人留在了一组。按分组看公司分析的没错,上位圈基本都在《Mack Daddy》那组。经过之前《爱你》的考验又有尤长靖这个私人贴身小老师在,林彦俊心里有了底气。

 

“尤长靖,比赛结束如果我们都出道了,我有话想和你说。”

“好巧,我也有话想和你说,不管我们有没有出道。”

 

林彦俊每日每夜地练习着,第十一名离出道只有两名的距离,不再是那样遥不可及。被选为C位,公司那边的消息说票数也在不断上涨,一切都在越来越好着。

 

 

 

公布最后出道位之时,看着在第九位徘徊的人员名单,尤长靖赫然在列,林彦俊的情绪有些绷不住了。

 

老天野,不要听那个自私的林彦俊的话,让尤长靖出道吧,那是他的梦想。

 

第8名小鬼、第7名王子异、第6名朱正廷……

 

当张艺兴说到第五名来自导师合作《zero》的时候,林彦俊搂住了旁边的钱正昊,是这个可爱的小弟弟还是那个一米九的卜凡?

 

看到尤长靖期待地望着自己,林彦俊的眼眶湿润了起来,是男人就没再怕的,可他真的害怕了,害怕不能将自己的感情宣之于口,害怕向现实妥协后的自己。

 

“香蕉娱乐,林彦俊。”

 

奇迹总会发生的不是吗?

 

周围人的祝贺声都已听不清楚,男儿有泪不轻弹,可当和尤长靖拥抱之时却情绪失控了,痛哭流涕的林彦俊听到尤长靖在耳边说着恭喜。

 

跪下来亲吻舞台,现场发挥的出道感言,一切都是真情流露,当坐到出道位时林彦俊心中的担忧多过了欣喜。自己刚刚应该和尤长靖说等他一起上来的,要是出道的人只有自己怎么办?尤长靖你说我是你的墙,可你何尝不是我的依靠呢?

 

公布第九名时林彦俊终于体会了真正的紧张,是的,自己这个排名完全是个意外之喜,没有过多的期待也就没有那份紧张。可看到台下站的毕雯珺和尤长靖,自己的手有些颤抖,不想和他分开。

 

所幸故事的结局是美好的,第九名出道的是尤长靖,可哭得依旧是林彦俊,在高台上林彦俊再一次抱着尤长靖落泪了。

 

录制结束接受采访的间隙,尤长靖把林彦俊偷偷拉到了一边。

 

“林彦俊,我们出道了。”

 

“嗯,我们都做到了。”林彦俊露出酒窝看着他,虽然没准备感谢词但告白的话自己却没少准备。

 

“我觉得我们之前的关系不太好。”尤长靖红着脸,“所以我想结束那段关系。”

 

林彦俊觉得人生可能就是大起大落落落落落。

 

“尤长靖,我爱你。虽然现在说这些好像显得很多余,可我还是希望能说出来。”林彦俊努力地挤出了一个笑容,今天的他已经完全不像他自己。

 

“林彦俊,你还记得我从不让你吻我吗?因为我觉得接吻是两个相爱的人才能做的事情。”尤长靖踮起脚尖,主动印上了林彦俊的唇,“就比如现在这样。林彦俊,我也爱你。”

 

林彦俊再一次绷不住哭了。

 

老天野,今天人设美了啦!

 

明明是上过无数次床的两人,在互相告白后如同两个害羞的高中生,接受赛后采访时的甜蜜和相互揶揄让众人直呼受不了。

 

“我今天居然哭了两次,不能容忍。”双喜临门的林彦俊对着镜头抱怨。

 

明明是三次,尤长靖意味深长地望着他。

 

“怎么办,以后居然还要和你在一起一年半耶。”

 

呵呵,男人都是大猪蹄子,刚刚还说着我爱你,现在就开始傲娇。

 

“你们有没有互相恭喜过对方?”

 

林彦俊!你这样自然而然地对拜是怎么回事啦!诶哟!我为什么会配合你啦!

 

 

补充说明:

 

想要成为他人眼中合格的炮友,请严格遵守以上法则。

 

如若违反,后果十分严重。

 

因为恭喜你们,你们将从炮友升级为恋人了。

 

END

 

 

 不好意思仓促的结尾啦,反正两个人都在一起了是不是嘛~一个写炮友变恋人的文,这么多字愣是没开车,我都想夸夸自己。

这周末要出差,如果这周的快本超甜,那我就加个番外~

 

大家晚安哦~

 

 

 
标签: 长得俊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52)
热度(191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