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林秦】西装密码番外之吃醋风波(2)

#傻白甜#

#双向暗恋#

#ooc都是我的#

#这次的更新特别粗长!#


“咚咚咚——”刚洗完澡的秦明听到传来敲门声,十一点多还会有谁来他家?

从猫眼里秦明看到喝的醉醺醺的林涛,林涛手里还提着几瓶啤酒。秦明看着林涛疲惫又颓废的样子心疼不已,连忙打开了门。

“老秦,你还没睡啊。”

林涛知道自己怂,告白要借酒壮胆,来说分手也少不了酒的帮忙。

听到林涛对自己称呼秦明皱了皱眉,自从交往以来林涛只要没有外人都会叫自己宝宝,老秦这个称呼已经很少在私下出现过了。

“你先进来吧,别站在门口。”

林涛一进门就开始打量这个房间,除了挂在衣架上的几件衣服没有一点自己曾经存在的痕迹。今天之后这里再也不会让自己有踏足的机会了吧,林涛又开了一瓶酒往嘴里灌。

秦明放了杯蜂蜜水在桌上,“过来喝点水,别喝酒了。”

林涛听话的放下酒杯,捧着秦明给他泡的蜂蜜水,痴痴地望着秦明。他明明天天都见过秦明,但为什么却有种多年未见的想念,面前这张脸他看不够啊。

“你有什么话想说的,我觉得你也应该忍了很久。”秦明自己也受不了这几天的生活,他宁愿林涛一次性爆发,也不想经历这种冷暴力。明明自己曾经如此淡薄人情,但遇到这个人就放不下。

“那个方木有男朋友了。”

秦明皱眉,林涛居然因为方木有男朋友而喝得醉醺醺地跑到自己家里?之前和自己吵架都没见林涛有借酒消愁,难道就这么三天他已经喜欢上了方木?

秦明默不作声有些低落。

“他和那个邰伟在他大学就在一起了,已经三年多了吧。”你放弃他吧。

“原来你知道啊。”那你为什么这么久还是放不下。

“嗯。你今天就是来说这个事情的吗?”

林涛喝了口蜂蜜水,甜甜的口感和等会自己要说的话一点都不一样。

“我们……分……”林涛说不出口那一句分手。

“分什么?”秦明担心林涛会说出自己害怕的那个词。

“分手……”林涛深吸了一口气,“我说我们分手吧。”

“为什么?”方木有这么好吗?你不是说喜欢了我很久吗?方木才来了三天,为什么就能必过自己……

林涛已经没有什么好害怕的了,已经不会更糟了。

“因为两个不是真心相爱的人没有必要耗着拖着对方。”林涛毫不畏惧地对上秦明的目光。

“那你当初为什么要告白?”为什么要给我希望?为什么要把做朋友的机会都抹杀?秦明没想到自己的幸福还是如此短暂。

林涛满脸的愧疚让秦明几近崩溃。

“我也后悔当初为什么告白。不告白我还能像个朋友一样陪在你身边,告白之后的我像个傻瓜一样患得患失。”林涛自嘲地笑着,“可能是那一纸调职申请书吓到你了,让你误认为你对我是爱情吧。对不起,我们还是做朋友吧。我怕这种感情再继续我会做出自己都无法原谅的事情。”

“所以你认为我是因为怕失去你这个朋友所以和你在一起的?”秦明终于把频道换到了与林涛相同。

“对不起,我从没想过用朋友这个身份来威胁你。老秦,你放心,我以后会当好朋友这个角色的。”林涛的眼眶泛红,患得患失还不如直接失去来的痛快。

秦明气急反笑。

“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吧。我先回家了。我们以后还是最好的朋友。”林涛挤出一个笑容,起身快步向门口走去。在这场感情中他选择做了一名逃兵。

秦明知道今天让林涛误会离开,以后两个人最多只能做个朋友了,甚至连朋友都做不成。秦明身体早已快过了脑子,从后方抱住了林涛。

为什么每次都不听完他的回答就选择逃离,这样的林涛和平时简直判若两人。

“今晚会下雨。”秦明知道林涛会懂这句话,每个雨夜林涛都会留下。

林涛之前一直在眼眶中打转的泪水终是落下了,林涛比谁都关注天气预报,这几天压根不会下雨,来的路上月朗星稀没有一点下雨的兆头。

林涛掰开了秦明环着他的手臂,“不要再给我希望了。我求你了……”

“你到底是从哪里分析出我对你的感情是假的?”秦明是真的急了,为什么林涛不相信自己的爱。

“老秦,你知道吗?身体是不会骗人的。我不是重欲的人,但我对你就是会抑制不住起反应,想要你。李大宝说过口嫌体正,只可惜你的身体骗不了人……”林涛像一头受了伤的狮子,在伤害自己的人面前还要扒开伤口对那人说,你看你是这样用刀划伤我的。

“不是的!”秦明这次特意让方木住在自己家里,就是想向他请教床笫问题。秦明只是担心初次的不和谐会影响两人的感情,毕竟因为性生活不和谐而离婚的比例高达百分之六十三。

秦明急切地吻上了林涛,他撕扯着林涛的衣服,他想扒下林涛的裤子,他自己浴袍在这番动作下已经散开。林涛控制住秦明不老实的双手,任由他毫无章法地吻着自己。

秦明得不到林涛的任何回应,他连林涛的唇都没有撬开。他不甘心地结束了这个吻,死死地盯着林涛。

“你觉得我只把你当朋友能做到这一步吗?”

“……”林涛不知道自己还能承受几次打击。

“你还记得我帮你做的那套西装吗?”

林涛一愣,他没想到秦明怎么突然换了话题。

秦明转身走向衣橱,拿出来那套西装。秦明把这套西装丢到了林涛怀里,自己瘫坐在沙发之上。

“林队长在警校的时候学过摩斯码吗?”

“学……学过……”

“那先麻烦林队长这双5.0的眼睛看看胸口内衬上绣的字,再麻烦林队长解一下左边胸口锁边上的摩斯码。如果这些你都明白后还想分手,那我们可能真的不合适。”秦明觉得自己好累。

林涛僵在那里手捧着西装不知如何是好,自己刚刚喝了太多酒眼神有点花,摩斯码应该也还记得一些吧。他弄不懂秦明葫芦里卖的什么药,他从来也没指望自己能弄懂秦明。天才的心只有另一个天才才能明白。

“愣着干嘛,”秦明加重了语气,“是怕看到真相吗?”

激将法对于林涛一向都是管用的,他揉了揉眼睛,轻轻地翻开西装,他在秦明所说的那处看到了十分微小的QM两个字母,他不明白为什么这个缩写会出现在这里。可能是秦明做西装的习惯吧。林涛不觉得这个姓名缩写就能证明秦明对他有超越友情的情感存在。

将手移到在胸口锁边上时,林涛整个人都是颤抖的,他害怕自己已经忘了摩斯码的解法,他更害怕解出什么自己不想面对的语句。他认命地闭上了眼,拇指与食指捏着西装边慎重缓慢地挪着。

没多久林涛睁开了双眼欣喜若狂地望着秦明,他迅速解出了西装上的那句密语。他死死盯着那个锁边,手指一遍又一遍的摩挲着,他生怕自己才疏学浅解错了。

 

“宝宝,这是真吗?”林涛捧着西装冲到秦明面前,他不管不顾地坐在了地上,希望从秦明脸上得到一个肯定的表情。

“嗯,并且这句话现在依然有效。”秦明看到林涛这幅蠢样子也平静了下来。

“怎么就与我无关了!”林涛急了,一咕噜从地上爬起,活像是被父母收了游戏机的小孩。

林涛解开的那句密语是“我爱你,但与你无关。”这件西装是在自己告白前就已经做好,所以这证明了秦明之前也是喜欢自己的,至少不是因为所谓的同情和不舍而答应自己的告白。

“不是分手了吗?这还与你有什么关系?”秦明的小性子也上来了。

“有关系有关系,那个是酒后胡言你别当真。”林涛的手一直没离开那西装边,那仿佛是一根救命稻草,“你想怎么罚我都行,以后我们两个柏拉图一样的恋爱我也接受。我就是担心委屈了你。”

曾经也是一个暗恋者的秦明又何尝不能体会林涛现在的感受呢,他把林涛拉到自己身边,静静地靠在那个自己依赖的肩膀之上,缓缓地说出自己从未坦露的心声。

“林涛,你说你喜欢了我很久。可是你不知道我喜欢你的时间比你要久得多。那时候你还在不停地交女朋友换女朋友,我只能在一边看着,我甚至还要照顾一个喝醉了念着别人名字的你。你所经历的心情,我全经历过,只多不少。”秦明感受到搂着自己的手臂收紧了不少,靠着的肩开始有些颤抖,但他不打算停止这段内心独白。彻底治疗陈年旧伤的方法就是彻底剜去那已经化脓的组织,他和林涛之间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彻底地相互袒露。

“我当初为你做这套西装的时候以为是给你向女朋友告白求婚用的,你想象得出我是用什么样的心情来做这套西装的吗?我那时候挣扎了很久要不要留下那句话,最后我的理智还是败给了自己的私心。你告白的那一天我整个人都是懵的,我一点都不想和你去那个餐馆。当你接电话说那姑娘不能来时我是多么的开心。”

第一次将自己的委屈完完全全说出来的秦明感到了从未有过的轻松。

“林涛,我知道我的情商不高你和我相处这么久也该了解。我从来不是一个合格的朋友,也不是一个合格的恋人,但我可以学。这也是我为什么执意让方木住在这里的原因。他做得很好,我也想学啊……”秦明的声音已经有些哽咽,“可你却过来说了分手……”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林涛恨不得抽自己几巴掌,自己的自以为是让秦明受了这么多的委屈,他只能不断地道着歉。他下定决心,就算是秦明再怎么赶他他也绝不离开半步。

两个人就这样相互依靠着坐了很久,林涛想着秦明一向有着严格的作息,怕他万一这么睡着了容易感冒,轻手轻脚地想看看是不是该把秦明抱上床去。

“时间不早了,你先去洗个澡吧。”秦明察觉林涛的想法先开了口。

“嗯……那你累了就先睡吧,别着凉了。”

“家里备用钥匙之前被我弄丢了,我前几天去配了新的。我就放在床头了,你要的话就拿走吧。”秦明这算是默许了林涛正式地登堂入室。

“好嘞!”林涛哼着小曲儿走向了浴室,他不知道秦明给他的惊喜远远不止于此。


TBC

惊喜就是开车呀!林涛误打误撞地得偿所愿,是人性的毁灭还是节操的沦丧!请关注下次更新!

 
标签: 林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4)
热度(19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