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林秦】西装密码(7)

#傻白甜#

#双向暗恋#

#ooc都是我的#

#告白近在咫尺#


林涛觉得自己讨了个没趣就不再多开口,窗外的雨声淅淅沥沥的,秦明的脸色有些苍白。雨夜的秦明格外想让林涛拥入怀里,告诉那个人自己一直就在他身边,以后的每个雨夜都有人陪伴。

林涛轻手轻脚地换下了西装,秦明顺手接了过去挂在了衣架上。林涛一件件地脱着,秦明就跟着收拾着,两人都缄口不言。

“等领带做好我连着西装一起送到你家去。”

“不用这么麻烦,我自己来拿就好了。”

“也行。那我去洗澡了,时间也不早了。”

“嗯。”

 

【宝哥,老秦给我做的那套西装快完工了。哥穿着可帅了。】

【别说没用的,啥时候告白。】

【失败了怎么办?】

【你这算是给自己唱衰?】

【我这不是怕真说了连朋友都做不成吗?】

【甭说这些没用的,就冲着小龙虾的份上,宝爷我就不能让这种事情发生!】

【那万一失败呢……我不想秦明讨厌我……】林涛觉得自己扭扭捏捏的样子娘们唧唧的。

【你就不能告白前喝点小酒当自己酒后胡言打发过去啊,顺便给老秦灌点酒说不定就成了。】

【好主意。宝爷不和你说了,老秦快洗完澡了。】

洗完澡?看着手机屏幕上林涛的回复,李大宝觉得自己又被喂了一大口狗粮。她不禁思考起来那两人真的在一起后自己的凄惨生活。

 

林涛已经在沙发上熟睡,不时地有几声轻微地鼾声。秦明想一米八几的人蜷在沙发上也不嫌难受。秦明转身进了卧室,拉开抽屉,里面是一个个摆放整齐的数十条领带。秦明拿出一条端详着,这根领带是用林涛那套西装剩下的一点料子做的。他拿出了一个盒子,将领带仔细地卷好放了进去。秦明盖上盖子,拉开了床头柜抽屉,把它放了进去,抽屉里还有另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里面装着的便是他想送却不敢送的袖扣。

人不能太贪心,秦明告诫自己。

池子的事情之后秦明对于下雨的恐惧略有减少,尤其是知道林涛就在屋外,但他依旧习惯开着灯入睡,希望今晚也能一夜无梦。

 

几个月之后,穿着西装的林涛突然出现在了秦明眼前,秦明觉得那套西装太扎眼,自己一刻都不想看到,他低头装作认真研究案件的样子。

 

“嘿哟,涛涛穿上西装立刻变得人模狗样了呀。”李大宝知道今天是林涛的大日子。

“宝哥,怎么说话的呢。”林涛不习惯地扯了扯领带,“我今天走在路上回头率可是百分百的。”

“嗯,可不是吗,能把这么好看的领带系成红领巾的也就你独一份了。”

“我能系成这样已经是我一个多小时的努力成果了好吗!”林涛愤愤不平,自己为了这根勒着脖子的东西费了不少功夫。

“你看看我们秦科长系的那才叫领带,你这最多只能算狗绳。”

林涛可是计划今晚向秦明告白的,怎么能容许自己身上有不完美的存在呢。他把带来的苹果放在秦明桌上,凑到秦明身边,说道:“老秦,你发挥一下同事爱帮我系个领带呗。”

“没空。”秦明才不想帮林涛锦上添花。

“帮帮忙吧。”林涛不死心地把自己往秦明眼前送,“你天天系领带一定很快的。”

“就是就是,老秦你看涛涛今天可是去表白的,你就帮他一下吧。”

“站好。”

林涛一听就知道是秦明同意了,立刻站地端端正正,双手奉上了领带。

秦明熟练地把领带环过林涛的脖子,因为身高差的关系秦明不得不踮起脚凑上去,在围观的李大宝眼中却是秦明主动投怀送抱的样子。

大宝胆子大,作死都不怕!她悄悄地把手机调了静音,不动声色地举起手机,刷刷刷一连串连拍镜头就收入了囊中。这些大概能换五斤小龙虾,李大宝心想。

“好了,怎么样紧不紧。”秦明帮林涛顺便理了理西装,手摸到胸口的衣襟锁边时不由地有些心酸。

“正好呢,你手真巧。老秦以后我的领带都交给你了。对了你给了我领带,是不是应该再给我配个领带夹呀?”

秦明没搭腔又走回了自己的办公桌,“没事可以离开了,不要打扰我写报告。”

“有事有事。”林涛差点把自己的正事给忘了,这可是自己的人生大事呢!

“什么事?”

“你晚上有空吗?”

“没空。”秦明压根没过大脑就给了个否定的答案。

林涛一下子就蔫了,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自己今天好不容易鼓起的勇气,就被这一句没空消灭在了萌芽状态。林涛求助地望着李大宝,自己精心准备的一切都泡汤了吗?

“老秦你晚上有啥事情呀?”李大宝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为林涛的爱情打前锋。

“写总结。”

“就这事先缓缓呗,”李大宝开始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虽然好像秦明不太通情理,“你看涛涛今天穿着这西装摆明了就是要准备追求真爱了嘛,他这不是让我俩去帮忙撑个场面嘛。你说涛涛重要还是你那总结重要?”

秦明听完看了看林涛,林涛立刻摆出一副受委屈的表情,又看了看自己的笔记本,笔记本毫无反应,秦明心里有了答案。

“哪里?”

“晚上七点半,花园饭店。我把地址发你微信,你别忘了来啊。”

林涛哼着小调拉着李大宝去楼下好好演练晚上的告白去了,留秦明一个人在解剖室里胡思乱想。

挺好的,自己不是很早就很好奇林涛的那个宝宝了吗?李大宝那时候嘲笑那是薛定谔的宝宝,今天总算是能一睹真容了,而自己也能真正地死心了。林涛不是说那个宝宝是他女朋友吗?所以今天应该是求婚吧,单膝跪地抱着一束玫瑰捧着一枚戒指许下一个一生的诺言,这么重要的时刻自己还真的不能错过呢。说不定林涛还会让李大宝做伴娘,让我来做伴郎。在以后我说不定还是他孩子的干爹……

“啪嗒——”一滴水珠落在了笔记本上,晕开了秦明自己刚写下的一个“爱”字。

“啪嗒——”又是一滴。

秦明放纵了眼泪在自己脸上肆意流淌,哭吧,现在哭了晚上就不会失态了……

 

TBC

在欧美袖扣一直被认为是男女定情信物,并传说这样可以至死不渝。送领带夹有想要给你爱的含义。涛涛在花式要定情信物呢!可惜被秦科长无情地无视了。


 
标签: 林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15)
热度(169)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