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林秦】西装密码(6)

#傻白甜#

#双向暗恋#

#ooc都是我的#

#这章西装做完了,告白还会远吗?#


三天后李大宝收到了自己的生日礼物,一条华丽的礼服。

市面上一般的礼服价格都让李大宝心疼好久,她没想到自己居然能收到这么贵重的礼物。龙番警局法医科科长秦明亲手制作的高定礼服,李大宝爱不释手地拿着在自己身上比划着。

“老秦,这礼服这么好看,但我没机会穿啊。”

李大宝觉得之前的那条裙子自己平时穿的机会就很少,这小礼服可能回家后又只能供起来了。

林涛正好来法医科送苹果,看到李大宝兴奋地转来转去。在这方面李大宝终于有点女孩子的样子了。

“相亲的时候穿呀。”林涛把苹果放在秦明桌上说道。

“嘁,”李大宝撇撇嘴,“那些人才配不上让我穿这么好的衣服呢。”

“嗯。”秦明发声表示赞同。

“老秦,你给宝哥做的裙子这么好看。给我的西装要是差了我可要退货哟。”

林涛也就嘴上说说,要真的是秦明给他亲手做的衣服就算是袖子不一样长短,他都视若珍宝,哪里会嫌弃。

“不会耽误你的大事。”

“我就开开玩笑,你就算给我做个麻袋我都乐意套。”林涛嬉皮笑脸地蹭在秦明身边,“今晚有球赛我能去你家不?”

李大宝表示之后的对话可能有点虐狗,她选择默默地退居幕后,抱着礼服说了声去试衣服就离开了。

“今晚我给你的西装锁边。”

秦明不清楚今天有没有球赛,他知道今晚会下大雨。林涛每次来看球赛不都是下雨天,但下雨天的晚上林涛一定会提出来看球赛。

“我保证不出声音,待在沙发上不走动。”林涛听到秦明要做衣服生怕被拒绝,也不是说球赛在自己家不能看,可下雨天他就放心不下秦明一个人在家。

“不行,有人在我会分心。”

“你就别把我当人,就当个超大号的娃娃。”

“谁会买你这种娃娃。”

“我就当你答应了。你不给我开门别怪我自己撬门,报警都没用的那种。”林涛说的理直气壮。

“随你。”

 

晚上林涛准时拎着啤酒出现在了秦明家门口,顺利地登堂入室后林涛真的乖乖窝在沙发上cos人形娃娃。秦明瞄了一眼无声的电视,他记得这场比赛是重播,最后的比分是2:1,林涛喜欢的那个球队惜败。想到林涛是专门来陪他的,秦明的嘴角不由地上扬了一度。

 

秦明没有说谎,他今晚确实打算给西装锁边,不希望人来打扰的原因是这个结尾工作里藏着他自己的私心。他就是做贼心虚的不想让人在现场,生怕露出了马脚。

秦明亲手做的衣服都会在衣角内部用合适的线绣上自己的名字缩写,就如同画家完成画作后的盖印,作家作品的署名……

林涛这件西服秦明则将自己的名字绣在了左边胸口心脏的位置,用的是与布料十分相近的颜色的线,秦明秀的十分微小,不仔细看压根发现不了,就算注意到也会被误认为一个布料上的小瑕疵吧。

既然这个名字进不了你的心里,那就让它贴着你的心脏。

看着像个瑕疵就如同自己隐藏的感情注定让这套西装不会完美。

秦明决定亲手给这件西装锁边,他打算把自己的爱恋化作密码一针一线藏在胸口锁边的这段线中。

林涛不会知道穿着这件西装向其他人告白之时,有人早已悄悄地袒露了心迹。

虽然知道林涛说了乖乖待在沙发上就绝不会打扰自己,但秦明仍然忍不住时不时抬头确认林涛没有发现自己的举动。秦明终于在球赛结束前把这段隐晦的告白之作完成了最重要的部分,他长舒一口气,接下来的锁边都交由缝纫机完成。秦明驾轻就熟地操作着机器,没多久这套西装就彻底完工了。

 

“林涛,过来试衣服。”秦明熨烫好的三件套拿了出来还有一件他亲手做的法式白衬衫。

林涛被秦明的声音吓得一哆嗦,听清秦明叫自己去试衣服立刻屁颠屁颠地跑过去。

看到秦明的杰作林涛由衷地发出来感叹,厉害了我的秦明,上得了解剖台,踩得了缝纫机。林涛不住地摸着衣服的面料,满脑子都是这是秦明亲手给他做的西装这一个念头。

“别摸了,快试试合不合适。”

“哦,好好好。”林涛说罢就当着秦明的面脱起了衣服。

“我看你应该没有正式的衬衫,就给你做了件衬衫。以后就配在一起穿。”秦明没想到林涛直接当着自己的面开始试衣服,脸刷地红了目光也不知道落在哪里。

林涛迅速地换好了衣服,此间秦明帮着他把领口袖口一一理好。

看着穿上西服的林涛,秦明呼吸一紧。平时的林涛吊儿郎当的衣着显不出他那完美的倒三角身材,警服的裁剪也无法因人而异气质上也差了一些。当林涛换上这套西装之时,秦明觉得没有一个小姑娘能拒绝这样一个男人的告白。

“老秦你这是什么表情,很不适合吗?算了我自己去照个镜子。”

林涛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觉得有些陌生,镜子里的这个人模狗样的人一定不是自己,自己居然还能这么帅?但总觉得自己穿西装和秦明哪里有些不同,林涛发挥着刑警优秀地洞察力很快发现了差别。

“老秦给我系个领带呗。”

“你的领带我选的料子没货了,明天才能到,我后天就给你补上。”秦明的目光舍不得从林涛身上离开。自己爱的人穿着自己做的衣服在自己家里,除了这个人不属于自己之外一切都是那么完美。

“那你有没有给我准备袖扣呀。”林涛抬起两个胳膊,示意秦明自己的袖口还是空荡荡的。

“袖扣有特殊意义,你留着等别人送吧。”

秦明是给这套西装准备了袖扣的,同样是自己精心挑选的,但他哪有胆量拿出来送给林涛呢。

林涛死死盯着秦明,嘴巴张了又合。就是有特殊意义我才更想要啊,他终究是没胆子说出口。

 

TBC


 
标签: 林秦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23)
热度(192)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