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别买色谱仪

HDDP_WebX查无此人
杂食各种cp

“我是我”—— 一封给HDDP各位的情书

你们信我HDDP的主题就是自由地瞎(dao)编(chu)乱(da)造(pao)!


丅耳:

真情实感、长篇大论的彩虹屁时间到了,不想看的请略过。


第二次联文啦,时间好快啊,这一个莫名其妙开始的联文也圆满结束啦=v=先给大家都撒个花,辛苦啦。


从解读自我开始,这一次我们的脑洞神奇融合在了一个词“自由”上,真是玄学。


#HDDP玄学


第一棒:  @熊熊阿姆斯特朗回旋炮 


主题:荒诞店铺 《他凯旋的前一夜》


在所有人旋转在奶糖的“打炮”漩涡里无法自拔的时候,熊老师是第一个把HDDP的扩展词提升到了“可以见人”这个高度的人。荒诞店铺是HDDP群聊里魔鬼大纲之一,每次聊起来,都要收集“王八蛋”表情包。我设想过很多次,这个故事会怎么进行,最终在一个前后嵌合的记忆循环里获得了圆满。这个故事是一种“戏剧”感,比电影更有临场感,比小说更有画面感,对白描写都带着一种戏剧对白的特别节奏感,看完之后从这个故事营造的“泡沫”里走出来,我脑子还是懵的。


我喜欢熊老师的用词和节奏感,而“荒诞店铺”这个主题也开始了我们这一次的奇妙脑洞融合。荒诞店铺的“自由”是单方面的追求,而我和熊老师也讨论过这篇文的最终,是什么结局,我站死循环BE:当我的灵魂不受控地爱着你,我也在不停逃离你给我的囚禁,我因为爱而甘愿被禁锢,又因为对自由的追求而一直要逃跑,这种矛盾陷入死循环,即使剥夺记忆篡改过去,灵魂和本我没有变,那就一直死循环。


这是一种剧场感,反正我特别喜欢这个解读。




第二棒: @59°冰茶 


主题:好多灯泡 《爱生气先生》


阿茶是我们这群懒癌拖延症里前几名完成任务的,于是她就被迫在群里众人的“跑路”声里读完了很多魔鬼大纲和半成品,每一次都泪眼婆娑附送“王八蛋”表情包,你辛苦了。


其实这个主题,和后面的好几个主题,都是阿茶舞的,她的脑洞总是很甜,很可爱,很巧妙地卡在“温馨”的节点上。这篇文的主题就是我心中59的真实写照,灯泡真的太多了,他们辛苦了,于是阿茶的“自由”落题在恋爱时的“不自由”,但是小情侣坚持住了,正如他们坚持住任何一个困难,在爱情面前都不值得一提啦。


坚持甜是很难的,总能在生活里发现值得高兴和喜悦的甜蜜更难,这是一种绝妙的能力,阿茶你要保持啊!




第三棒: @Susacano 


主题:婚典底片 《少年十七》


阿芜这个主题是被我安排的,我让她在“海的刀片”和“婚典底片”里强行选一个,当时还在被我们所有人压迫(好像现在也有一点)的阿芜,选了“婚典底片”。当然,从选定开始,我们就无差别舞梗,幸好阿芜没有选任何一个魔鬼选题,才有了今天的《少年十七》。


阿芜笔下的林彦俊,有脆弱的少年感,这个脆弱的少年感构成了一种“诱惑力”。阿芜的写法很独特,我们在群里也讨论过,比起别的,我总是能在阿芜的描写里看到林彦俊的表情,这种生动似乎是在其他作品里很难找的。一种很特别的吸引力从阿芜笔下的林彦俊身上散发出来,不需要太多说明,你知道他是闪耀的人群中心,直接勇敢。


身份的压制和限定,这段感情注定不自由,但是阿芜承诺她会HE,让我们!期待这个!HE!阿芜,我在线催更了哦。




第四棒:我自己,跳过吧。魔鬼任务在等着我,我现在很痛苦。


图: @火山灰 


灰灰的画是在我的胁迫下画的,她以为自己配合了一个童话主题,看完正文之后发现被我骗了,我先滑跪。但灰灰的条漫能力真的一如既往地强,那种“可爱”和“调皮”的感觉生动极了。除了画面、表情、配色之外,还在于分镜。“作死”的内容都是灰灰原创,甚至还cue了被我们奶糖抛弃的安康鱼,这种抓梗能力可以分我一点吗?


我们下一次合作,我一定写童话!




第五棒:  @这一区鸽子的老大 


主题:花的颠沛 《勿忘我》


鸽子是一个会给你分析虐点的魔鬼写手,她这篇文是第一批完成的,在群里发了文档之后我翻来覆去一宿梦里都是花,起床之后感觉又美又痛。鸽子写东西,我也总结过,是一种很有趣的节奏,带着一种“主题”感,当她确定要写“花”的颠沛之后,这篇文里所有的花都有了自己的符号和语言,传递一些文字和故事情节没有直接告诉你的细节和情感。


我看到勿忘我出场的时候,我就开始心梗了。其实最虐的部分,鸽子已经在番外里写得蛮透彻了,这一次追寻“自由”的代价,是回头之后那个人不仅忘记了你,也不再爱你。鸽子和熊老师提出了两种理论,那就是失去记忆之后的我们,到底还有没有爱上同一个人的可能性?熊老师信宿命,鸽子信因果,所以一个还爱着凑了个死循环,一个不爱了凑了个永别离。


最痛的不是不爱了这件事,是你离开了我,也能获得真的幸福,原来我并非最特别的那个,但能怪谁呢?


这个魔鬼程度,不能细想。




第六棒: @翻譯年糕 


主题:毁掉底牌 《毁掉底牌》


年糕的简洁进入了一个新的风格里,还是很适配。这篇文带着一种尘沙感,是这个设定和剧情里硝烟的味道,很多人,包括我,写黑道都会带着一种“冷”感,却忘了这个设定最重要的核心:暗。这篇文里的设定,是昏暗的,前后的衔接也很昏暗,每一个环节都很现实,年糕没有美化暴力,没有美化在社团里任何一个“流血牺牲”的瞬间,更没有美化“黑道”这件事。这是一个真实的地下世界,没什么可喜欢的,也不要踩进来,这是比起别的,这篇文最戳我的点。


这一点真的很特别。


语言结构上来说,年糕很简洁,能用一个字写明白的绝对不会用两个字,所以转折节奏特别带感,剧情很紧密。这是一个峰回路转的HE,如果要用“自由”的主题去讲,这是一个自毁自由的决定,回到我说的爱情是“甘愿被禁锢”。


 图:@想吃可乐饼 


阿卡老师把“牌”这件事融合到主题里,这场对弈和豪赌,在一张牌里决定。其实阿卡上色的作品不算太多,所以每一次看到她的色彩我都要想一下,然后妄自揣测一下她是为什么用这个颜色。这一次的色彩,给我一种“赌场”的感觉,不知道是不是阿卡要传递的信息,那种鲜亮的但是又很不温暖的配色,是赌场那种大色块的感觉,抽到这张牌,表面上是平静的,其实后果很危险嘞。




第七棒: @荆禾 


主题:Happy Day Dream Party 《良辰美景》


这名字对应得好,对应得妙,先来吹一波阿禾顺路催更,你有假期就给我写完,好吗?阿禾这个文字的画面感太强烈了,这一次又加上了旋律感,像日语小情歌。


刚开始听阿禾说要写ABO的时候,我给她洗脑“开车是ABO”的灵魂,企图拉她下海,但阿禾还是坚持住了自己,写了一个不同的角度。其实我看ABO真的不多,在我看完这篇之前,还没有深入想过ABO结合的内核中矛盾的点,“适配”和“爱”是冲突的。那些顺应自然的结合,并不代表着爱,被性别禁锢的“不自由”是阿禾的主题,这个冲突很深刻,也很难解决。要怎么证明爱呢?怎么证明,除了本能的吸引和适配之外,是有爱的呢?这太难了,所以我很期待,阿禾下半部分要怎么写。


不过我觉得她肯定是要拖到最后一刻再复合,行吧……


 图:@雪雪雪穗 


这幅画如果放在文里看,是真的很痛的,那个泪光和期盼,加深了阿禾剧情里的拉扯感,把整个组合的魔鬼程度加倍了。雪穗的上色方式和画图结构我一直都很喜欢,我喜欢那种还原五官的真实感。好像在看照片,但是又是画的质感。这是一张剧照,从阿禾写的这部电影里截取的截图。


雪穗老师考虑一下下半篇再画一张吗?复合之后可以开车的那种?




第八棒: @奶糖biu 


主题:海底打炮 《深海》


奶糖是唯一一个在大家纷纷转向别的主题之后,依然坚持“打炮”的人,这一点,大家要给她鼓掌。万年卡DDL作者奶糖biu这一次也是在截稿之前堪堪完成作品,所以我觉得下一次联文,要给她设置一个比别人更早的DDL来加强她的工作动力。


奶糖总有很奇妙的设定,它们天马行空却很合理,这一次的美人鱼林彦俊也是一样的。一种“美”而“气势”的形象结合,很契合林彦俊这个人了。而且奶糖在这个看似只是打炮的故事里加了一个很丰富的背景:人类与人鱼永久的族群矛盾,背负着的家族责任和个人意志的不契合,和吸引力的强烈火花并存。奶糖用一个很“不自由”的场景写了一个很“自由”的故事,它是一个独立的平行世界。


奶糖biu同学,你每天舞的梗如果能写完一半,我会更爱你一点❤️




第九棒: @千万别买色谱仪 


主题:狠毒订票 《狠毒订票》


色老师是真的挺惨的,你们在这篇文里看到的经历,都是她惨痛经历的美化版本,但色老师是一个伟大的写手,她化悲愤为力量,将自己的痛苦都转化成了甜蜜的爱情,这个意志力我们要鼓掌!


色老师根本是被拖下海的,她就不该出现在我们讨论联文的时候,啊不过她似乎每天都出现也没差。狠毒订票这个主题选完了就是一场沙雕的讨论盛宴,甚至在成品出来之前,我也觉得它一定是十分沙雕欢乐的,但这篇文欢乐有趣的同时还有温暖的成分。一个奇妙的“他们在加入香蕉之前发生了什么”的解读,和火车的元素结合在了一起,当然还有“火车便当”这个元素(初次开车给你车速一个好评),色老师把这些看起来风马牛不相及的东西串在“况且况且”的火车旅途里,我好喜欢这个脑洞啊。


当我们都在聊“不自由”,色老师在讲“自由”,旅途、青春、爱情都是自由的,前面好多可能性呢。




第十棒: @阿然芒果味。 


主题:红豆斗篷 《红豆斗篷》


阿然真是坚强战斗的典范了,上一次是生死时速中开场联文第一棒,这一次是海绵挤水里跑完联文最后一棒,最佳“首尾呼应”奖应该颁给阿然。


当我试图把大家的主题都和“自由”联系在一起,阿然让我想到的不是文的内容,而是风格。阿然写东西,是很年轻的,有一种很清纯的活力,那种清纯很美好,它带着对世界的诚挚期待。红豆斗篷这个主题,我一直以为很“欧”很中世纪,但是阿然居然写了一个古风的江湖小镇:一个曾经梦想浪迹天涯,如今甘愿和你厮守终生的小故事。青春的梦想总是很大,很瑰丽,但如果我们不能实现那些,平淡又有趣地过一生也很好,一桌饭菜两个人,院子里种着树开着花,一年四季看过去,也没什么不好的。


年轻真好啊,看完阿然的文,我总是这样发出老年人的感慨来。




所以HDDP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这也没什么好猜的,你觉得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


下次见啦各位-v-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
热度(1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千万别买色谱仪 | Powered by LOFTER